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ZEN~台客夾腳拖+調製蠟塊....




 


好久沒更新了...


因為上上禮加班好幾天.而且星期六還上班...


上上禮拜休息一整天.充充電!


 


 


公司只是工廠.而且進場內必須換穿鞋子.拖鞋也沒關係!!


在公司上班穿壞了我好幾雙柏肯(我的都老伯肯了.最老的一雙有快6年了...)....我都穿拖鞋搬貨...


僅剩一雙的巴西拖鞋因為很軟很好穿.感覺也快受不了搬貨的衝擊力...底部慢慢裂開..


 


 


 


之前就一直很想找生膠底...


可是根本不知道台中哪有鞋材行...這種老店基本上都不會上網刊消息!!


不過找到一家台中老店最近才剛刊上網的...


因為生膠底老闆是賣一整捲...老闆勉為其難減了1呎給我...


NIKE9.5左右大概可以作2雙...


 



 


 


厚度大概8MM....



 


 


 


拿我巴西拖做樣版..弄出鞋底!!



 


 


 


這次更做了製作蠟塊的實驗...


 


一開始我只在化妝品材料行買了蜜蠟...


回家使用後發現單純的蜜蠟太軟.融點低.不適合製作蠟線...顏色呈現白色應該適合封邊跟表面封蠟處理....


 


之後又上網找了天然的蜂蠟..


使用後又發現純蜂蠟.韌性很強.融點高.做成蠟線白線會變黃.線不容易吃蠟進去!!


 



 


 


 


所以就把它們融合了...


比例不是我不告訴大家..只是我也不知道!!


我家沒有秤台.我單純看顏色.跟看心情!!不過應該是蜜蠟2蜂蠟1的比例...


融合後顏色比較接近我們一般外面買的的蠟塊.不過硬度比較高.而且還散發淡淡的蜂蜜香味...


畢竟這兩件東西大多是用來做美容用品上面的.我想天然的應該比較好!!(蜜蠟看起來比較不天然.不過可用在護唇膏之類的東西.應該蠻安全的)





 


 


再轉回我的拖鞋....


原本想的很多.想做的很炫....


不過打版打好幾次.圖面畫的漂亮不見得穿的就好看...


最後還是打回最本土的夾腳拖...



 


 


 


為了量合腳.鞋面已經被我踩的很髒...





試穿以後....夾腳的桿子部分果然還是會痛....


很多地方還是要改...


生膠底真的很止滑.尤其是在乾燥的花崗石地板(沾水的我不確定喔)....


 


莫卡辛鞋....希望下次能挑戰看看....




 


7 則留言:

  1. 很好看喔~~
    你說 [夾腳的桿子會痛]
    這難免的說~~只換布等別的材質
    像我們日本女孩子穿拖鞋時
    會在藥妝店買[塑膠保護桿子套]解決那種痛
    反正呢,為了美感忍耐痛也值得說~~
     
    [版主回覆07/14/2010 23:05:47]呵呵...謝謝您的讚美!!
    夾腳桿子是設計不良才會痛..我作的太細而且皮革也用太硬的了!所以會痛...
    不試作看看.會不知道問題在哪!!呵呵...很多都要改進!!!
     

    回覆刪除
  2. 呵~不錯!不錯!
    先前因一直買不到便宜又好看ㄉ皮夾拖,也好想自己做唷~
    不過,我沒你認真, 沒去找膠底~~
    期待你的下一雙作品唷!
    [版主回覆07/14/2010 23:07:22]謝謝您....
    有興趣在跟你講鞋底在哪邊買喔!!

    回覆刪除
  3. 水喔~
    大熱天少穿上馬路就好
    不然生膠的黏性會有熱融胎效果...

    [版主回覆07/14/2010 23:10:27]哈哈...原來有這功能!!
    台灣現在又這麼熱...
    我要正中午穿拖鞋去殺山路了....
     

    回覆刪除
  4. 不錯看耶!
    我買了一般鞋底"""""""""""""有點急時會滑""""""""""""""
    可以公佈生膠店在哪裡買嗎?
    [版主回覆07/17/2010 21:24:41]http://hipage.hinet.net/jhengfong....網址奉上!!
    他是台中的老店...鞋材跟皮革都有喔!!快去挖寶吧~~~
    生膠底其實就是我們在磨殘膠的生膠...
    不過應該沒辦法網購...如果請老闆寄一點點生膠底..我怕被白眼!!
    他是賣一捆的..我上次跟他剪一點他就面有難色了...
    給你參考看看摟!!
     

    回覆刪除
  5. ZEN大偷練功練慘了
    我們都還在起跑點 =口=
    [版主回覆07/25/2010 19:06:31]要練此功.必先自宮!!
    施主您還想練嗎??

    回覆刪除
  6. 鞋子是用你那台 DB2-B735-3 縫合的嗎?

    [版主回覆09/29/2010 22:26:16]當然不是阿!!這台不能縫太厚的東西啦!!...
    雖然我車過3~4層帆布!!可是只有難車而已!!
    我聽過車師傅說.車子沒有萬能的.也許能車!但一定不好車.車不漂亮!!
    車厚的就要用車厚專門的.但是當然這是對有再做商品販售的人來說!!
    對於我們這種業餘玩玩而已.已經夠用了!!
    不過這鞋子膠底應該車不過去...我是沒試過啦!!鞋子有鞋子專門的車子!!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好喜歡你做的皮革作品...有沒有要收徒弟啊?想順便問你生膠底的住址和電話,我最近也要學做拖鞋,喜歡你挑的鞋底..感恩啦...
    [版主回覆08/07/2011 01:01:48]小弟不才.都自己摸索的.很多都自己想的辦法!!老實說這拖鞋蠻失敗的...橡膠底太薄.皮革也太薄.後腳跟應該要加厚等等很多小問題!!穿起來並不舒服...最近有再做另一雙了...到時候你可以再參考看看!!我給你賣橡膠底的網址http://www.jhengfong.com.tw/about-us.html因為是老店!老闆也是阿伯...去店面看可能比較好!!(怕電話講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