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豹~再次變回原廠式樣+馬鞍包


 


 


 


 


原本是一直朝英倫風邁進.可是一直趴著騎很累...


加上現在年紀到了不能夠太熱了.我應該是要收斂點了...


再加上有天上班途中忽然後面有位"條憋憋"拍拍我肩膀說:笑年仔.你車牌會不會太俏了.


我就答應他會把它改回來...答應"條憋憋"的事就要做到.不然會遭天打雷劈...



 


 


前一陣子一有空就慢慢弄車...先是把三角台下的分離把給改回原廠...


在來在弄儀表...


雲豹的電系一直是我不敢碰的地方...上次自己裝一個第三煞車燈就弄到車子電路大亂!還牽去給車行修...


這次決定再次挑戰....


 


 


這款是YAMAHA的天劍儀表(YBR)歐2款..(好像有分歐1.2)


表架我換上雲豹直上的.不然還要想電門要裝哪邊超煩的...



 


 


 


貨到先拆開研究線路...老實說我看到這麼多線我又慌了...


研究好幾天遲遲不敢裝上去...



 


 


 


 


先把YBR的線組跟雲豹的做對應...


老實說.做這些筆記我也根本沒用到多少..


我最後還是一條一條接著試...



 


 


 


原廠的這樣看真的好小...



 


 


 


因為有轉速錶.所以要全拆裝CDI訊號線...


雲豹脫光光就好像隻小綿羊...



 


 


 


弄了一整晚終於弄好了...


原本一度要放棄...因為筆記寫的線路有些跟實際不一樣!!


現省很多$(外面改好像3~4千裝到好.材料一組1千多而已)



 


 


 


因為不是原廠錶.多多少少數值有點差異...


時數錶:反應慢.明明已經停下來了.可能還只降到30~40.不過定速時蠻準的..


轉速錶:7000轉內還OK.破7000以後會爆走.像阿斯拉開啟推進器一樣狂飆到上萬轉...(150豹7000轉內應該就是最大扭力了.在上去沒有意義)


油錶:就像漂浮在汪洋中的一條小船.車子左右擺動就會隨之起舞.不過不擺動還是蠻準的...(有人說換這款關電門不會歸零.我倒是沒遇到這問題)


其他燈號都正常使用中...


之後還偷偷裝上KOSO電壓錶...



 


 


原本一直很擔心會有米老鼠感覺.果然有一點...


根本就是逼我再換上FZ頭燈....



 


 


龍頭總成...


終於又裝回原廠後照鏡..超車超安心!!



 


 


 


至於大牌太翹.我已經把大牌"橋"了一下.可是還是有點翹...


所幸也把避震器換了...原本是裝KTR的太長.這次換DNM代工的可調避震340~320MM之間(DNM中部維修方便.重點一組才3張小朋友)


也把原本烤的亂七八糟的側蓋.也利用假日自己噴一噴裝上去!!



 


 


 


 


終於到了馬鞍包的介紹了....


老實說一直想為機車作皮件.可是之前走的風格真的不適合裝馬鞍包...


現在改回原廠樣式.裝上馬鞍包應該比較OK了....


 


 


 


因為包包在外面吹風淋雨.整個包我都用蠟封上.所以顏色現在還很不均勻!!


我只做單邊...原本預定還要再小一點!


畢竟只想放輕便雨衣...



 


 


 


第一次做機車馬鞍包.不過成品相當不滿意!!很多地方都沒有在我的想像內...


下次心情好.再做一個~~



 


 


 


這樣的厚度剛好是我想要的感覺...




 


 


裝上以後.後腳踏不能收起來.



 


 


玩車真的是一條不歸路...跟玩皮件一樣!!好寶寶千萬不要學...


可是玩車跟玩皮件一樣...不知道怎麼弄.拆下去就對了...


~JUST DO IT~


4 則留言:

  1. 名駒配帥哥,嘟嘟好~
    帥!!
    [版主回覆12/08/2010 20:24:54]這台一點也不名駒...是因為很多零件很爛.常壞掉..所以練就我一身好功夫!!

    回覆刪除
  2. 有看沒有懂.......
    [版主回覆12/08/2010 20:27:01]意思就是....我是天生黑手的命!!!

    回覆刪除
  3. 看你長的白白,胖胖又嫩嫩,分明就是躺著當老闆的命.
    [版主回覆12/16/2010 20:14:33]哈哈...這樣也被大哥你看出來....
    我頂多是長的白白胖胖嫩嫩的黑手而已啦....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喔..
    1.我也是裝YBR的表.但不知是歐1還是歐2款的.我接完只剩轉速不會動.其他都正常..轉速是接CDI的藍白線嗎?怎麼我接了都不會動..
    2.請問你白鐵架哪買的.價位多少?
    [版主回覆05/06/2011 22:23:19]您好...轉速錶要拉一條線接到CDI的藍白線沒錯...會不會是您轉速錶的線拉錯?
    白鐵架我是跟這家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lulu.isdog 在Y拍買...因為對應雲豹的不知道還有沒有!!要問看看喔!!我當初買9百多的樣子...
    您參考看看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