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自行設計-蛇皮鑰匙包

平時就很喜歡皮件的我...購買平價的皮件品牌!!感覺皮質不是很優.購買高價的皮件品牌.又花費太多又太容易跟別人一樣!!只好上網找有沒有自創的手工的品牌!!網路上有很多店家.都是專業做皮革製品的!!這些自創品牌有很多好處.原創性高.價格絕對比名牌皮件低!!但也是有分高低.有些店家還堅持.絕對高品質皮革.手工縫製等等... 由於我是製圖科的!對設計有一定的興趣.這個店家也有開放自行設計款式!!於是拿出我陳年已久的製圖工具(只有紙跟尺)開始把我想法畫成圖面!


這是正視圖.攤開後的樣子!!



這是側視圖.可是店家沒把我右下角的花紋做出來



這是背面圖 .......................................................



由於我還有許多空間留給店家作設計...所以有些地方會與圖面不同!!不過拿到商品後還是很開心.畢竟是自己設計出來的!!..........................................



剛開始是想用黑色牛皮製做!!不過看到店家有再做蛇皮系列的.就更心動了



而內裡用的是原皮.原皮好處就是用久會有變深.有蜜蠟色感覺!! 左邊可以放入悠遊卡..



店家對皮件的堅持在這可以看得出來!!蛇皮的對稱.正面折起來剛好會出現一個菱形..而背面的菱形就沒有正面的漂亮.這樣的製作方法對原料相當耗損!!



這個掛環可以掛在腰間..



這是正面的菱形花紋.讚!!而旁邊的黃牛皮繩.是我之前鑰匙圈吊飾!!



這是裝上鑰匙的樣子.鑰匙有點過長


 


 


 


以下是幾張細節照片!!










心得:由於皮件是手工製作打板.我定製到拿到.過了10幾天!!原本應該不用那麼久.好像是老闆製作時割到手!! 蛇皮很漂亮!!可是他的鱗片好像會掉.這是我當初沒想到的!!還有自行設計好像比店家設計好製作好的便宜!!因為我在店家拍賣看到其他蛇皮製品面積比較小還比較貴!!若要自行設計.可以先把設計圖給店家看.讓他估價!之後再看要不要製做!皮質的話店家有進很多總類.鱷魚皮.蜥蜴皮.鴕鳥皮.各種牛皮等等...這個店家在自創品牌上算比較貴的.不過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分享到此....謝謝各位


5 則留言:

  1. 訂做一個多少摳摳?
     
    [版主回覆05/13/2007 00:29:21]你介紹一個妹來認識就不用錢阿!!

    回覆刪除
  2. 創意是無價的啦....
    蔡素傑!  聽說你最近在"處理"一個妹仔喔
    難怪去萬華都沒在約的....約你去士林也不給約
    哈哈
     

    回覆刪除
  3. GOOD JOB!!
    在台灣很少看到這種風格!!
    [版主回覆07/07/2007 18:56:05]謝謝你...我覺得你自行製作得更棒!!
    尤其是情侶手環...真的超棒超讚的!!還有錢包的內層皮革..顏色由淡到濃...真的很棒!!
     請問你的蛇皮是如何保養的...店家說用貂油.也說會變黃...現在蛇皮部分都黃黃的了..是否有更好的方法??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欣賞♪
    我喜歡皮革自然的變色!不知中文怎麼講?是馴皮嗎?
    所以我是不在乎變色只要不要乾燥破就好!所以我也只用貂油或牛角油
    而且你的蛇皮的質感看起來好像跟我用的不一樣...
    我的是滑滑亮亮不容易掉鱗片好像有Coating 
    感覺上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什麼變黃 大概是材料的加工方法不同吧!
    但我知道有一種爬蟲類專用的油不知可不可以用再蛇皮上 你可以去問問看

    回覆刪除
  5. 優藍雅瑟憶小棠2008年6月7日 清晨7:24

    這個鑰匙包要多少錢呢?
    [版主回覆06/14/2008 00:14:36]呵呵...這我是跟solic大哥買的....那時候好像買1700吧!!有點忘了....
    但用到現在還在用喔!!很棒的鑰駛包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