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豹"走生活....

活到現在...這是我人生中相當珍惜的一樣東西.也是相當感興趣的一件事!!(我明明才23.感覺好像很老)


 


 



 


還記得滿18時...每個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買一部機車!!


而這部機車...往往改變了這人一生(至少是改變了我)


 


這部機車是我用了2個月的薪水加上爸爸另一半的支出!!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財產!!行照上車主名可是大大的盧XX三個字!!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高中時的我.就有標新立異的特質!!哈哈哈


打擋車是讓很多男人羨慕又不敢輕易益接近的車種!!因為它有種種的不方便.


當時的擋車市場...大多是野狼傳奇獨撐場面(就年輕人這塊市場做討論)


而愛將.雄獅等等....又屬於商務車!!


不過當時復古車也開始風行!!川崎.雙管雄獅.金旺.偉士牌等等...可說是相當夯!!


因為不想買二手車就在我差點走入野狼這地盤時....一本機車雜誌把我拉進雲豹這個地盤!!


 


其實雲豹當時已出有一段時間..不過是歸類於商務車型!!


不過卻在我18歲那年出了SUPER版....


當時的我根本不懂車...只知道他全黑造型.超大後輪!!跟我刻板的野狼造型有相當的區隔!!


我就懵懵懂懂的進入檔車的世界!!也懵懵懂懂的進入改裝世界!!


 


 


 


 


 


 


 



這在台北拍的當時車子就已經改很多東西去了!!避震之後又有換


 


 


 


 


 


 


我因為這台車也有了大學時期的外號"豹哥" "儍豹" "新竹戰將"等等......


車子讓我結交了很多好朋友!!


它也陪我經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載女生(我車原廠就沒有後扶手)第一次聯誼.第一次殺山.第一次犁田等等...........


 


 


 


 


 


 


 



這油箱可是騎了5年的原廠漆(我讀台北時只能停外面讓他刮風下雨.還是住淡水)


換了KTR原廠避震...真是又高又"軟"..害過彎超容易軟腳


 


 


 


 


 


 


為什麼會改裝!!當時在台北求學時YAMAHA幾款速可達相當風行.改裝廠也越開越多.連傳統機車維修行都會放一兩個改裝商品!!


那時檔車的同學不多.不過卻認識了一群該死的汽修科室友!!動不動就說你這"症頭"很大要落引擎!!


當時我也什麼都不懂不敢動..都只換原廠零件!!就在師父在更換同時!!我也在旁邊觀看!!才知道...原來很多東西都只是拆幾根螺絲而已!!知道訣竅.一點都不難!!


就從第一次自己換機油.換避震.換鏈條...(當然也事先給師父換過.學起來自己搞)


到現在會自己改裝.自己改後土除.改掏空.等等...(雖然也都是小東西)


由於自己是機械科.家裡又有工廠!!資源充足...加上爸爸不反對!!(她知道我是乖小孩哈哈)


雖然也有花了冤望錢!!(當然也有改錯改壞的時候)不過也充實了我機械常識!!


 


 


 


 


 


 



快退伍時放長假太無聊!!決定來個大變身....也是錯誤的開始!!哈哈


 


 


 


 


 


 


 


2008年一個重大決定...


滑胎樣式一直是我走的感覺!!


不過現在路上...感覺所有檔車一定要有超寬的把!!不然跟不上流行!!


一向不喜歡走在流行裡的我!!也決定改變.脫離路上的制服車隊!!也順便把車子整理一下!!不然讓他吹風淋雨了4年..身上全是大大小小繡斑!!


 


 


 



2008配色真的讓我相當Orz.......


對不起各位鄉親父老...我亂搞把車子用成這麼"白藍"的顏色!!


電瓶掏空是我相當得意的一項改裝...因為是用原廠電池跟架子下去換的!!不想花花1000多改掏空的可以問我喔!!當然經制度一定沒改裝品好!!不過用到現在沒有問題!!


 


 


 


 


 


 


第一步要走出滑胎感覺就是....手把!!


最後決定走英倫的小跑車風格!!


如果分離把改在三角台上.狼R就是了!!一點都不標新立異!!


三角台下的秘密花園.才是王道!!為了這秘密花園也花了不少錢!!也想弄了很久!!


 


鋁合金萬向分離把$950(就是可以轉角度啦)+離合器線$90(之前用寬把所以要換短)加上自己的愛心...不用車行的黑心!!我相信這價格一定比一般車行便宜超多!!


也順便把生鏽的燈耳換了鋁合金的.斷一隻腳的油表也一併換新!!也都是貴松松...


相當好的開始!!..椅墊跟後土除會慢慢改....


 


不過換分離把後出現了一個問題!!重心移到了前面..前叉比之前更吃重了!!這幾天騎感覺有點軟!!看來要灌油試看看了!!


改裝前就想過會不會打到油箱(問車行老闆.他說會)!!我試了.原廠前叉.不至於有這問題!!只是很靠近(犁田應該才會撞到畢竟金屬有彈性)!!想挑戰三角台下秘密花園的你!!別再猶豫了!!


 


別小看它已經年邁5歲...離合器輕輕一彈!!還是會翹起來的!!


馬力也是隨傳隨到...原廠汽缸跟化油器!!已經讓我玩的很過癮了!!


有興趣豹友!!可以一起出來跑喔!!


不過半夜拿刀勇闖中港路的那種小弟還不太行....所以別找我了!!


 


 


 


.........................................................................................................................................


給愛駒~~


 


 


打的落落長...其實只是為了紀念我的老豹!!

我對相處久的東西都很有感情!!


到日本後就要由爸爸暫時來接收你了...


回國後!!記得我們男人的約定...


還得陪我"豹"走......................................................100年!!


 


PS.最近都在弄車!!沒啥作品!!打打文...大家無聊看看就好!!


2 則留言:

  1. 果真很有"豹"感~~
    來你家訪問,歡迎來我家 旅人寓所坐坐哦!

    回覆刪除
  2. 不懂..不懂...小妮子真的不太懂....sorry....大概是女生吧...對這種沒啥特別的留意
    [版主回覆08/24/2008 21:57:37]哈哈!!機車可是真男人相當重要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