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三折短夾...

這次接到的是大學同學訂單!!


她說要訂製短夾!!...


雖然前幾個短夾完成度都不高!!


可是想說難得又有練習機會...就接了!!


為了克服我遇到的困難!!我也想了很多方法!!


我目前的困難在於...沒有較薄皮格.也沒辦法在買...快出國了!!


加上同學要的是3折還有零錢袋...這是我沒做過的樣式!!


 


遲遲不敢動工!!我也把交期拉長!!好讓我想想辦法!!


在每天睡覺前我都會好好想該怎麼製作.才能克服這些困難(剛要睡覺時.我總覺得我最多靈感.也常因此睡不著....哈哈哈)


 


 


大學同學是女生.所以樣式也要女性點!!


我推薦使用純銀釦...因為她說要用的長長久久....



 


 


這是三折...這皮質真的很棒!!未使用就在發出光芒!!抗污性也不賴...


我自己的短夾到現在還不太髒.



 


 


這是背面.也是零錢袋的樣子!!


不過這錢包最大敗筆!!就是我下面有一條線居然歪了...


縫完我真的差點哭出來...不過不仔細看是還好!!



 


 


手拿的大小


 


 


背面....



 


 


這次相當成功的內裡!!


我終於克服太厚問題...


雖然方法滿笨的...


方法就是分開打洞...........哈哈這樣就不會太厚了!!!



 


 


不過我卡片夾層使用兩種皮...因為小牛皮我剛好有薄的!!所以有兩種顏色!!



 


 


這有暗袋...可以偷放身分證之類的!!



 


右邊有貼皮把他封起來!!原因要往下看


 


零錢袋很悶...打開透透氣!!



 


厚度!!


 


 


以下是來公佈零錢袋的作法


 


有沒有發現我零錢袋作法有些不一樣!!


哈哈...這做法是我睡前想到的!!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發明過了??


靈感當然來至於林大哥的丈母娘作品!!


一句"省皮作法"...真的點醒我夢中人!!讓我從床上跳起來...


 


我原本是要在背面貼上英國雕刻皮.作法就像我賣的零錢包一樣多做出一層!!


可是最後想到...這樣又要厚很多!!


 


開始作吧..........


跟著老師一樣裁出這樣大小的皮革!!



 


 


因為老師超進度..忘了先拍照就縫好了!!


把皮革切出一個ㄇ字型



 


 


背面貼上梯型的皮塊...


但是記得喔!!一邊要比較寬!!因為等等要縫在裡面!!


 


 


第一塊皮革插到洞裡



 


 


把四角縫合...


 


 


正面縫合完就會變成這樣喔!!






老師說梯形皮塊多一邊.就是要縫進去...才不會失敗喔!!


以上...........看不懂在問吧!!


 


 


這次除了那條歪掉的線....其他都很滿意!!


又有點捨不得賣了....


希望她會喜歡!!也用的長長久久!!


 



 


8 則留言:

  1. 無敵小飛兔-嘴妹2008年8月8日 上午8:30

    真的太漂亮啦 這次真的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
    我要當傳家寶 哈哈哈 紙包雞 真的很拉風
    謝謝你了 豹哥
    祝你總有一天能做成百變電鍋
    [版主回覆08/09/2008 00:47:41]哈哈!!用那麼久...怎麼再跟我買新的!!
    等我能變楊婆婆....我想變西人牙膏都沒問題!!
     
    好大一條西人牙膏阿~~~~~~~~~
    逃.........................

    回覆刪除
  2. green stage手工皮件2008年8月9日 上午8:38

    只有一ㄍ字"讚"!
    [版主回覆08/11/2008 20:46:40]呵呵!!作完也是一個字......爽!!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hi,看你的blog一段時間了
    作品真的越來越進步
    關於信用卡夾越逢越厚的問題
    可以參考我這樣
    http://zakky.blogspot.com/2007/12/fire-wallet.html
    如第一張圖裁的很像衣服的那個就是
    下面有一張假安裝可以想像一下那個樣子
    希望有幫助
    我的皮件作品也請參考
    http://www.furl.net/member/zakky0103?topic=%E7%9A%AE%E4%BB%B6%E4%BA%BA%E7%94%9F&page=1


    [版主回覆08/11/2008 20:49:49]呵呵!!這方法很酷耶!!對了!!下面你應該也會縫死吧??(像衣服的那個下方)
    看完了你作品!!我很想問大哥你!!銀扣怎麼那麼多!!很有錢喔!!

    回覆刪除
  4. 唉呦.....看到第一張照片....就覺得應該個很不錯的作品.....果然喔  小妮子之前比較沈迷皮雕時.....也都是睡前還在想皮雕的事情.....你的作品越來越好了喔 縫的也漂亮
    [版主回覆08/11/2008 21:16:09]哈哈!!我只要一想怎麼做...就又要1-2小時才能睡著!!
    做的好是不敢說啦!!不過我覺得有點進步了!!呵呵...糟糕屁股翹起來了!!

    回覆刪除
  5. 卡夾只要縫下面和像袖子的兩邊(斜進去的不用縫)
    銀扣還好吧
    我一次買都十顆十顆買阿(買三次)
    這樣運費攤下去後的單價還OK

    回覆刪除
  6. 很讚的皮夾耶!!   不過我有問題了~~
    "梯形皮塊多一邊.就是要縫進去??? "  這是什麼意思啊??
    [版主回覆09/02/2008 23:36:27]就是倒數第五張圖...不是有兩片耳朵嗎??
    倒數第四張圖那塊皮革插入以後...要一起縫在上面!!
    縫完就變成倒數第三張那樣!!
    不知道這樣講解了解嗎??
    哈哈...如果想試看看..先拿紙片自己模擬看看!!...
    不然就看你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一起研究研究摟!!
     

    回覆刪除
  7. 感謝感謝~~
    不 過現在我第一不就是先拿老爸的錶來試看看做錶帶 
    [版主回覆09/03/2008 00:06:55]不謝不謝...
    老爸好久前叫我做的名片夾.我到現在都還沒用!!我真不孝!!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是玩皮的初學者想請教幾個問題?
    1.粘合時,所用的膠是什麼膠?
    2.打孔時,請問是一張一張打,還是粘好後,一起打,因為我都是粘好後打,所以正面是直的,背面的孔位都會偏掉。
    3.您的皮件的邊都很漂亮,能教一下嗎
    [版主回覆12/15/2008 20:03:28]呵呵!!您好...我也是沒玩很久啦!!
    因為我也是自學的!所以方法不一定正確!但我個人用的順就好
    黏合時候我用的是皮革用白膠喔!濃度比較高!!
    我剛開始也是會打偏掉!!這個要多練習手的平穩度..
    菱斬拿正敲下去就會正了.說起來簡單!不過有時候會碰到凹凸的皮面!我也會敲歪!
    邊緣我也沒處理得很優啦!!只是照像看不太出來
    不過方法我知道!!
    先打好孔縫好線(由於縫完線.邊緣會撐開)
    然後開始打磨邊邊.用砂紙從粗磨到細的番數!!
    最後上邊緣處理劑(CNC).再用棉布打過.邊緣就會露出光澤..
    講的也是很快!!不過要處理得很漂亮....也是只有用時間換來!!
    我訂閱裡很多"磨人"....
    邊緣也都處理得相當厲害!!
    做皮件耐心最重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