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日本後第一發皮件-兩折長夾


 


 


終於!!利用上禮拜連休三天的假日開始製作這個長夾...


到今天也星期5了!


製作速度超慢!!不是因為慢工出細活...而是功課太多!!


我們每天都有作業...我既然是學生也是得守好本分!!


寫完都晚上了!!敲敲打打又被罵...所以每天做一點!慢慢來....


 


不難發現我作品中最多的就是皮夾.因為皮夾是我們最常使用的皮件!!


我特別喜歡日本的手工皮夾...這種型的皮夾在日本真的相當風行.


日本比較有名的就是RED MOOD.KC,S.花山等等....我逛街都蠻常看到了!!


到了日本當然也要來製作一個玩玩!


 


 


現在打板!!真的相當克難...



 


 


 


沒錯!!我在上鋪打板


桌子不夠大..將就點!!上鋪當然被我做一些改造!!!


站著打板還真的剛剛好高度!!賺到



 


 


曬皮摟!!


我也不喜歡太淺的顏色!


有發現兩片比較深色嗎?因為有一大張皮我已經拿去曬了幾天了!!



 


 


縫玩又停工了!!寫功課!!



 


 


 


在11月27號10點多終於完成!!



 


 


背面!!



 


 


這次重點!!


貴鬆鬆的純銀釦!!不過特價買要台幣700多!!



 


 


 


又是綠松石!!應該是真的!!


邊邊有一個礦缺!!



 


 


內部設計


左邊零錢鈔票.右邊卡片.雜物!!



 


 


 


鈔票放的地方!!上方沒縫死!!



 


 


左邊很自以為是的做兩層...發現卡片沒這麼多!!


也不太好用!!



 


 


 


邊緣有退步了!!


剛放到棉褲裡黏一堆毛!!




 


 


日本皮.光澤度不錯!!


這次外面我也裁了比較好的部分來試看看!!


將來會有怎樣的變化呢!!



 


著裝.....


少了一條皮繩!!.....








這次添購的新工具


英雄惜英雄......


可是超難用!!麻線剪不斷...又得自己磨了!!!






其實之前就有做一些給朋友用!!


不過都小東西就沒PO出來了!!


這皮夾缺點還蠻多的!!


拉鍊那部分開口做太短!!導致無法拉到最底!!


皮夾尺寸也做太窄!!因為內部太厚!!


因為之前的設計圖都沒帶來!!又從頭開始了哈哈....


新的開始.新的皮夾........GO!!


 




 


6 則留言:

  1. 哈哈...有新作品了......皮夾原來是這麼作的........難怪看了那麼多皮夾都是厚厚的......
    在日本還可以這樣作出作品來........辛苦了......給你來個愛的
    [版主回覆12/01/2008 18:24:26]呵呵!!因為我不只做皮夾!一整張皮削太薄!有點浪費.也不太好用!!所以只好做厚點!不過也比較耐用喔!!
    做皮件應該不分地方!!路邊攤也可以做皮件阿!
    只要有心人....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阿.................
    阿!!是皮神!!....

    回覆刪除
  2. 終於上路了,GO..GO....
     
    [版主回覆12/01/2008 18:27:28]呵呵....謝謝啦!!!
    不過日語學習還是比較重要!!....
    怎麼感覺日語比皮件難學.....

    回覆刪除
  3. 越來越有味道了柳.
    再加點油就可以在日本開店大車拼了!
    [版主回覆12/02/2008 19:30:01]哈哈!!目標能在皮件店打打雜就很開心啦.....

    回覆刪除
  4. green stage手工皮件2008年12月5日 凌晨12:46

    不錯唷~開始有成品啦~
    加ㄌ JPㄉ銀扣 看起來果然質感提升許多~
    [版主回覆12/07/2008 11:43:51]哈哈..其實之前就有在幫朋友作小東西了!!
    只是太簡單.沒發表而已!!
    JP的銀釦...真的不錯!!但也很貴阿.....

    回覆刪除
  5. 雖然很刻苦的做出....還是很不錯的作品
    [版主回覆12/27/2008 00:12:26]呵呵!!其實不刻苦!
    反而感覺比以前順手!!.....
    因為以前桌子太小了!!整張皮放不上去!!

    回覆刪除
  6. 你的作工真的很漂亮!!
    如果回台灣賣!!應該會賣的不錯的價錢!!
    呵呵!!你想要有紅鶴色的皮革顏色!!
    你在曬太陽前!!用噴槍!!噴點水在上面!!再拿去曬!!這樣重複幾次
    這樣會比較快變色!!
    [版主回覆04/27/2009 21:34:54] 喔..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我下次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