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分享:井ノ洋才工房





跟朋友在逛天神solaria無意間發現的一個小店!!


位在solaria飯店的5樓!!


吸引我眼光的不是這條牛仔褲!!而是裡面一件相當有味道的皮衣!!跟店門口一台裁縫機(之後才確定是鎖鍊車的機台)


再來一條色落繽紛的褲子掛在上面!讓我更想進去裡頭瞧瞧!!....(抱歉.日本店家其實都不太能拍照的.下次再詢問店長看看)


其實當天我並沒有購買!!因為品牌走向不清楚.決定假日找弟弟來幫我做問題完整翻譯!!當日老闆發現我們都是外國人.也相當開心得跟我們聊天.也給了我們名片!!


假日去買evisu時就跟弟弟去找他們聊天了!!


 


 


井ノ洋才工房

店內販售有手工皮件及牛仔褲!!樣式跟數量都不多!!


褲子類型我看到的只有3種...


1.直筒褲:感覺比evisu寬一點點.這件應該是做復刻褲的特徵.黃橘雙色線.後口袋隱藏卯丁.赤耳布邊等等...


2.靴型褲:類似levi's517的樣式.比較不會搭靴型褲.所以我沒試穿!!


3.小直筒褲:有點類似levi's523比較合身低腰款.這件應該說是他們的原創褲.他們依照自己喜好而定的版型!!本篇也是介紹這件.....


 


也詢問了他們的特色!!


店長說...他們是以地球環保為概念.用無農藥的棉花+天然的染料!盡量以環保方式完成這件褲子!!


所以連袋子也很酷的是用無任何印刷的牛皮紙袋.也不使用膠帶!使用釘書機(這樣有比較環保嗎?)


而穿出了刷色跟這些應該完全沒有關西!!


所以他就是一條單純的牛仔褲!不像各家都各家的噱頭!!


2


 


 


每條牛仔褲都有的原色牛皮吊牌!!



 


 


完全沒加工相當低調的後口袋!!



 


 


因為並不是走復刻褲!!所以皮帶環也沒斜車...


而左右兩邊皮帶環比一般褲子多靠近中間一點!!


 



 


 


這塊也是牛皮...


而店家商標就是那台鎖鍊車機器!!



 


 


這件是拉鍊的褲子..上廁所真的比較方便!!


v型斜車補強??



 


後口袋採用平車!!



 


因為是one wash鎖鍊車已有縮水磨擦痕跡!!



 


赤耳布邊!!社長特別告訴我們最近會開始出各種顏色的布邊喔!!



 


這款沒有後口袋鉚釘補強!!


但後口袋上有重車的補強!!



 


褲子車工好壞全看這了!!


還算滿意!!



 


最後還有一個補強!!


不過不明白為什麼要黃色線!!這樣感覺很雜!!



 


日本size好像真的比較小!我這胖子居然穿到36腰!!當時穿34腰老闆一直說可以了!!(可是我是硬塞的)36腰穿起來比較輕鬆!!


內部鉚釘因為沒有字!!所以沒拍了!!



 


日本製...爽度有增加!



 


 


 


以下剛好幫人購入EVISU lot2005版的褲子來做超級比一比!!(兩件SIZE差不多)


 


 


EVISU馬上獲勝了!!井ノ洋才工房的拉鍊雖然沒歪!!但車線歪了!!雖然外面看不到.但爽度有低一點!!


EVISU車線順暢筆直!!




 


由於井ノ洋才工房褲子是低腰!!大概就差這麼多!!



 


EVISU是NO WASH下水後會縮一點!!


不過乍看之下應該還是井ノ洋才工房的褲子比較窄一點!!


 


 


這張是EVISU LOT2005的褲襠補強部分!!


用的是黑色線...


 


 


這是井ノ洋才工房的褲襠補強


右邊補強是用黃色線!下方則是黑色!!




 


對不起對拉練比較不了解!!


EVISU拉鍊是UNVERSAI的拉鍊!!





 


 


美製嗎??有高手可幫忙了解一下嗎?





 



 


井ノ洋才工房使用的這顆我就知道了!!


牛仔褲常用的YKK GS拉鍊!!



 


 


以上是相當不合邏輯的比較方式!!


正統復刻褲跟原創褲做比較!!大家看看就好!!


來看看實穿圖吧!!


 


 


EVISU


這款是LOT2000的版型不是LOT2005的!!



 


這件34腰!!我應該買33腰的!!



 


 


 


 


井ノ洋才工房


 


我這胖子也能穿的這麼纖細德感覺!!好感動....


由於褲管比較窄!!我靴子也比較突出了


 


 


背面彎折處!!一定能養出驚人色落!!尤其是我現在每天都騎腳踏車!!






這件褲子還在試...如果效果真不錯!就會考慮販售了!!
因為價格不錯!應該相當適合.剛開始想接處養褲的朋友!!


6 則留言:

  1. 唉!最近都是發表給年輕人看的文章.
    老灰呀一點都不懂!
    關於拉鍊,這位大師應該可以給你答案吧!
    http://tw.myblog.yahoo.com/blog01-masterfeng/archive?l=f&id=16

    [版主回覆11/05/2008 16:56:05]哈哈!對不起啦....
    下次一定發表老少咸宜的文章給大家!!
    封大哥...也是神人阿!!!

    回覆刪除
  2. EVISU LOT2005是我購入的媽??
    這張是EVISU LOT2005的褲襠補強部分!!
    用的是黑色線...步是卯釘阿??

    [版主回覆11/12/2008 23:48:28]你好!沒錯.這件是你那件還沒下水前的照片!!
    由於它屬於拉鍊款!!製作方法也不一樣!!所以補強方式也不一樣!!
    右上方的補強是防止褲子忽然拉太大力而將拉鍊扯壞的一個設計喔!
    一般釦子款沒有這個疑慮!
    不過他的褲襠鉚釘也是防止解開扣子時太大力扯防止褲子扯壞的一種設計!!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褲襠鉚釘說=..=
     

    回覆刪除
  4. 可以用卯釘補強的嗎?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被誤會是彷的,加上我很喜歡=ˇ=
    [版主回覆11/15/2008 08:02:35]你好!拉鍊板的復刻褲(應該所有品牌都一樣)!!是沒有做褲襠鉚釘的設計的.因為復刻褲就是要終於原味.自己加上去反而是仿的.店員也不可能幫你加.這條拉鍊也是復刻版的拉鍊喔!並不是一般YKK.!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喔喔~原來如此!謝謝您的告知!!!
    復刻褲是什麼意思~跟其他的庫子差在哪邊??
    [版主回覆11/15/2008 14:26:15]你好!!復刻褲就是用以前的方法來重新製作的牛仔褲.像褲後隱藏鉚釘.布邊.鎖鍊車.等等!!
    很多細節是現在一般牛仔褲所沒有的!現在牛仔褲為了成本考量.很多做工都很隨便了!
    以下是Bootcut大哥的部落格...裡面介紹很多古著的知識!!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ootcut
    我也沒接觸多久!!不過卻相當喜歡古著的感覺.....
    我的msn:rockx82@yahoo.com.tw
    可以交個朋友喔!!

    回覆刪除
  6. 這件褲子有夠低調沒啥醒目標誌
    日製復刻褲想必價格一定不便宜吧
    [版主回覆07/31/2009 22:33:44]哈哈...這件蠻便宜的!!
    大概4千台幣就可以搬回家了!!
    她不算復刻褲...頂多算比較高級的牛仔褲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