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小虹"的改裝.-椅墊




 


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在也沒騎腳踏車了....


日本不像台灣每個地方兩三步就一間飲料店貨是便利店!!


我住在福岡市了!但最近的便利店也要走20分鐘...(最近走比較快能15分了)


目前沒考慮到買摩托車...所以這就是我的代步工具-小虹


 


台灣現在流行的小折....我當然也要跟著流行走啦!!


陽春的6段變速.我相信已經足夠應付這裡的上坡了.因為最大轉速值還是看我今天吃幾碗飯吧!!


小虹也買了2個月了.早就動他腦筋很久了!!


第一彈...先來一發椅墊好了!!


 


 


原廠是有點像淑女車那種後面很大的.忘了先拍就把它拆光光了!!


因為我是風的男兒.舒適的椅墊不適合我



 


 


 


把他肥厚的脂肪給剝除!!我相信騎的時候..我屁屁一定很舒服!!



 


 


削骨架..



 


 


這才是風的男子該有的線條....




 


 


在裝的時候一直覺得要失敗了!!


因為皮革找不到方法貼上去骨架!!


還好最後還ok....沒很失敗!!



 


 


這張黑牛皮是新買的!!比之前那張便宜一點...




 


 


 



 


 


後面有沒有像b牌的椅墊阿.....


後面也預留機關.....嘿嘿....



 


 


著裝.....


 



 


 


風的男子就是要自己煮飯....所以一定要會買菜!!






結論.........................


屁股超痛....


因為我是風的男子漢.....









3 則留言:

  1. 其實可以試試看把皮革打溼,
    用定型的方式製作這樣立體的作品,
    革與椅座中間可以墊塊海綿,
    不然屁股會很痛的

    [版主回覆12/17/2008 00:54:24]恩!!碩型方式比較不了解!!不是要上特殊的藥水嗎??
    沒錯!!應該墊海綿的..可是這樣形狀就會比較圓!!因為我想要比較流線型的感覺啦
    真是苦了我的屁股!!

    回覆刪除
  2. 不用ㄚ,
    就自來水就行了,
    切一塊比椅墊略大的皮(要夠包住椅座、海綿、還有縫合空間)
    整張皮打濕之後就開始繃他,
    需要一些繩子橡皮筋之類的把形狀固定住,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licat&b=3&f=1688936929&p=2
    像上面這個我就是用塑形做出來的,
    很多zippo皮套也是這種作法,
    椅墊算是偏大的作品,
    不過我想作法應該行的通吧,
    加油囉,

    日本可以買到不錯的五金,
    真羨慕你!!

    [版主回覆12/18/2008 23:28:23]呵呵...沒想到水就有這種效果!!
    請問繃的方法是直接塞打火機下去嗎??
    是要先縫合再繃還是繃完再縫合!!
     
    日本真的很多很棒的五金!!
    玩得很開心阿!!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也是手癢一族,哈哈
    [版主回覆12/27/2008 00:09:30]手癢...皮也癢!!
    哈哈哈....從來第一天就再找哪裡可以買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