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ZEN~水洗牛實驗室...


 


 


水洗牛皮...


應該蠻多人聽過的...


我也是看櫻桃大跟KEN合出的水洗牛皮帶才知道原來皮革也可以這樣玩!!!


之前就有用以前皮帶實驗過了.蠻好玩的!!就分享給大家!!



 


 


 


這條是原色美肯雕刻頭皮上切下來的....


厚度約有4mm


質地堅硬...牛紋明顯!!是條好牛


著用了快半年多.根本沒軟化跡象....


不過因為當初不夠長...所以才接了後面那段!!



 


 




為什麼叫水洗牛皮....


就是因為有水洗過阿...


之前一下水...牛皮馬上像洩氣的皮球....


軟趴趴的!!害我嚇到...以為失敗了....


 


把它泡水泡到軟就ok了...


我這條是植鞣原色皮...不過碰水還是會有顏色釋出...


是因為植鞣本身還是有顏料嗎?



 


 


 


洗完後才是重點....


把牠亂纏...然後亂揉...


等他乾了以後就會定型了.就像皮雕原理是一樣的


曬的重點就是盡量不要曬到太陽..以免皮革脆化...


還有一定要曬到乾是重點...不然會發霉阿....



 


 


水洗牛出爐了.....


好活潑的紋路阿!!!



 


 


曬乾後記得要上油...


補充水洗流失的樣分.....











之前的皮帶太拘謹...感覺太老實!!


現在是不是感覺比較野性一點呢??


 


以上方式我不知道適不適合其他皮種的皮....


還有染色的皮帶要考慮好...


如果你想要掉漆顏色...可以嘗試看看

謝謝收看................................................................


4 則留言:

  1. 原來可以這樣玩喔!受教了…。 
    [版主回覆01/26/2009 19:07:00]呵呵...應該還有很多玩法!!
    可以慢慢發覺喔!!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很棒的質感!
    [版主回覆01/26/2009 19:08:29]對阿!!
    之前看別人文章!!聽說水洗牛皮...
    養出來會比較明顯喔!
    可以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3. 你好!!
    初次來到貴寶地!!
    發現你有做很多包包!!很厲害耶!!
    我個人是在做皮革製品
    我看到你所說的!!
    植鞣泡水後會釋放出顏色!!
    那個是單寧酸
    有機會可以一起研究!!
    [版主回覆04/23/2009 02:47:27]呵呵...謝謝大大指教!!
    單寧酸應該就是植鞣的原料吧?
     
    我目前還在學習啦!大大的作品有刊上網嗎??能分享看看嗎??
    呵呵...大家一起研究摟!!!

    回覆刪除
  4. 植鞣有很多材料!!
    如果你想要皺皺的而且有點澎花的感覺!!其實你可以去買有摔過的皮革!!或者是有添加澎花劑的皮革!!
    呵呵!!我來開一篇如何製革好了!!不過最近比較沒時間!!請耐心等待唷!!
    製革我OK!!但是如果製包我可能就不行了!!
    我還是初學者!!連打板都還不會!!@@"
    還要跟你請教呢!!
     
    [版主回覆04/27/2009 21:20:11]喔.....原來您是製革的專家!!
    我也是初學者啦...我也不懂什麼是打版!!
    因為我是製圖科(機械製圖)的.自己想怎麼做就畫出來...
    一開始也常常尺寸抓錯...不過多做幾次就會抓到訣竅了!!
     
    我也想做看看軟包的東西!!有機會在請教您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