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ZEN~長夾第二發:雙色版.....


 


好久沒發作品了....


除了用心再拍賣上還是不忘自己興趣....


不過前陣子回台灣...之後又要日文複習考!!好一陣子沒碰皮革了!!


最近接到2個訂單...第一個就是這件學長的長夾....


另一件就先保密....



 


 


長夾真的會作上癮!!


我非常喜歡製作長夾.尤其是這種有濃厚日本味的!!



 


 


這次用銅制釦具~


搭配黑色我真的覺得相當棒...



 


 


這次嚐試雙色的效果...黑色搭咖啡色我一直都覺得很棒...


內部配置我也做了很大的改變


這樣配置是日本皮件常有的款式...



 


卡片夾的弧度也放輕...


簡單弧度跟配置就能營造很棒的感覺...



 


 


上一個拉鍊款有點失敗...因為拉鍊太長!!


開蓋的方法也是第一次使用!


零錢袋故意跟外層有一個落差.可以加強線條感覺...



 


 


這一個長夾跟上一個有一個很大的差別....


就是寬度我有作改正....


上一個作完才發現一個錯誤...


就是日幣不只面額比較大連面積都比較大.....


難怪我想說為什麼日本長夾都比較寬...



 


 


這樣看就知道有差了....


新款的長夾內部配置去掉很多...


我真的很喜歡現在這個配置方式....


 


 


挑戰雙色款的時候就有想到接合處問題...


還好接的不會很醜....


 


 


不過因為黑色皮革在研磨的時候會染到淺色的皮革...


所以咖啡色皮革邊緣顏色會有點髒髒的....


還在想方法破解....


 


 


新舊款....


我自己使用的我都會塞些新的點子進去....


不過別人的我不敢亂搞.怕想的新點子不好用....






哎呀....每次做完別人的東西都感覺比較好用!!


這也代表有再進步.....哈哈哈哈



結果.............我又想換皮夾了


11 則留言:

  1. 哈,縫線越來越漂亮了呀~
    [版主回覆01/19/2009 17:33:56]哎呀...這是一定要的啦!!
    怎麼可以沒進步.....
    不過我發現我縫線方法跟大家相反...
    算了!!我也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將錯就錯吧!!

    回覆刪除
  2. 流口水中,什麼時候也給我來一個
    [版主回覆01/20/2009 00:35:15]哈哈哈...口水流兩樓了!!
    我今天被下通緝令了....
    因為一直敲敲打打....樓下斯里蘭卡人跑去跟老師講!!
    害我要停工一陣子了!!
    我能製作的時間超少!!所以......
    有機會吧!!很抱歉啦~~~

    回覆刪除
  3. 流口水中,什麼時候也給我來一個

    回覆刪除
  4. 包內好別緻
    好多隔層
    扣子也很美
    [版主回覆01/24/2009 15:32:08]呵呵..很簡單的內層設計喔!!
    可以練習看看!!作長夾真的很好玩喔!!

    回覆刪除
  5. 看這副搶攻日本市場的氣勢粉兇哦!
    什麼時候在日本開店呀!
    請教帥哥一個問題ok嗎?
    有求於人地時候一定是要稱一聲帥哥地啦!
    帥哥在日本有看過這種圓型鎖頭在零售地嗎?如果有可以請你代購嗎?
    http://www.bagera.jp/b.drgang.html
    QQQ!
    [版主回覆01/24/2009 15:43:16]日本沒發放消費卷!沒法搶攻阿!!哈哈
    大哥你這問題真的考倒我了...
    我剛剛找了幾個網站!!找不太到鎖頭樣式的...
    也只有看到正方形的鎖頭...
    我會幫你再留意看看的!!

    回覆刪除
  6. 豪邁中帶著細緻~漂亮!!
    建議去買菱孔鉗來用吧,雖然稍貴,但這樣就不用擔心敲打聲吵到樓下了~
    而且半夜睡不著也可以繼續做^_^
    [版主回覆01/24/2009 15:50:59]呵呵...我覺得用鉗子就感覺不像職人!!!
    而且鉗子不太適合複雜的設計...
    最近也準備做個手環跟他們打好關係!!哈哈...
    就快搬離開宿舍了...也有再找1樓房子!!
    不過日本租屋地板很多都是木板的!!這讓我很煩惱.....

    回覆刪除
  7. 感謝感謝嘿!
    如果是方型地話,有看到質感很好地嗎?
    [版主回覆02/06/2009 00:39:12]大哥..我這禮拜幫你去看看..因為是店面的雜誌上看到的(也只有一個款式)...
    我看圖也看不出直感...呵呵
    感覺是還好而已!!因為皮革商店在鬧區.我只有假日能去!!
    回來再打100字心得報告給你喔....

    回覆刪除
  8. 哈哈 不敢不敢! 來日方長.你又不是馬上要回台灣.
    還沒攻佔日本市場咧.你的任務要緊.
    [版主回覆02/09/2009 23:54:55]呵呵...大哥您言重了!!
    我要攻佔釣魚台.比較實際!!

    回覆刪除
  9. 請問菱孔鉗價位多少呢@@?
    有建議的店家購買嗎?謝謝^^
    [版主回覆02/25/2009 22:16:51]呵呵....如果不是台北人!!
    http://www.silverleather.com/form02.htm
    推薦給你....
    台北就會比較多店面可以選擇喔!...!

    回覆刪除
  10. 你磨的好棒啊...想請問一下...我磨緣磨到邊緣都會焦黑的..是邊緣要削邊嗎..還是我的皮太厚.用的是2.5mm的皮...
    [版主回覆03/08/2009 02:26:09]呵呵..謝謝摟!!
    你太厲害了吧!!能磨到焦黑....
    你是最後上處理劑磨到焦黑還是打磨用砂輪機阿?
    削邊意思是?
    我是把每層都貼好...然後用砂紙打磨...磨到平了以後再上處理劑再用邊緣器磨到圓滑這樣就ok了....
    講很簡單!!可是作的時後耐心很重要!!!(雖然我也沒作到很好啦)
    皮的厚度沒有關係喔!!!...謝謝摟!!!

    回覆刪除
  11. 我是上處理劑後磨緣的.....可能要在多研究一下了......您作的皮真的很棒的....
    [版主回覆03/10/2009 22:57:25]哈哈...謝謝啦~~~
    我想到的原因應該是....
    你邊緣沒有打磨到圓角...導致在打磨時後只有邊緣只有一點再作磨擦(因為磨圓器是圓弧的).所以會焦黑....
    哈哈...以上是我推測啦!!
    不然也可以貼圖給我看看喔! 給你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