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ZEN~雕花皮鞋修整



AMERICAN SPACE是我們家附近一間賣美式風格服飾的店家....


在我家這麼偏僻的地方居然開有這麼一家店...


裡面其實有的品牌都蠻厲害的....


Denime.


BUZZ RICKSON'S


RED MOON


水果TEE


等等很多復刻品牌.皮夾配件.都有販售....


 


 


而二樓全部都是二手衣物...


軍品(當然不是手槍之類的.A-2  N-1 M65等等軍裝)


美製二手TEE


二手牛仔褲等等....


我每次去逛都逛超久...


日本人果然很重視二手這塊市場...


 


 


這雙藏在狹窄走道的衣櫃最下層...


如果不是BLUE彎腰看到另一雙鞋...


也許我根本不會發現...


一眼看到就覺得...應該很貴!!


沒想到一雙才6千日圓(差不多.2千多台幣)



 


 


再研究看看.......美製



 


 


皮底...



 


 


套一下...


幹...................剛好!!!


雖然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品牌...


但敗家惡魔已經像我招手了...


 


雖然皮面不佳..但還沒硬化!


我想回家大保養一下應該就OK了!!


 


 


回家以後用牙刷沾洗碗精全部刷一次...


陰乾後就上油保養了!!!


外層應該是牛皮沒錯...是摔花的皮面!!(皮質算軟的)


鞋內無異味.應該也是真皮內裡(小弟眼矬...無法分辨出是什麼皮)



 


 


後段鞋墊硬化了....



 


 


沒關西!!自己作一個貼上去!!



 


 


雙層皮底???


因為是兩層皮底.他下面那層越踩越大...


再把他磨到一樣大小了...


延條是橡膠的....



 


 


在上處理劑





 


皮面因為用水跟清潔劑刷洗過...


我覺得被我搞到有點更差...


老皮果然不能亂水洗....


這幾天持續上油保養.希望他能再恢復油光換發的皮面!!


 


 


牛仔褲搭配雕花皮鞋...


真是帥到爆!!!


看來也該去買件西裝試試了!!



 


 


皮鞋也可以穿的很雅痞...




 


 


今天天氣好....把靴子們都拿出來透透氣...


順便都保養一下!!


馬上就要搬新家了......爽






日本買二手東西可以比較放心!!


雖然也是會有不肖人士會參雜仿品.但還是比較少...


因為我也沒接觸很多古著.很多都不懂!!以前在台灣也很怕買到假的!!(我就買過假的LEVI'S.店員還很細心的跟我解釋他有布邊大E等等細節...)


對於我這新手.在日本買真的蠻安心的!!


這雙真的買的蠻值得的......開心!!




 


7 則留言:

  1. 一般皮鞋內層應該都是貼小牛皮,
    真不得已要水洗,整雙鞋打濕,用柔軟毛刷刷洗,陰乾後,上一層薄薄的鞋油再擦拭(切忌!只能薄薄的一層),因為上厚了,皮等於死了,皮有毛孔要透氣,尤其是皮鞋更要透氣,否則穿久了不舒服.一段時間上一層就ok了哦!
    [版主回覆03/17/2009 00:29:10]恩....我也再想應該是小牛皮!!
    呵呵...我已經上蠻多油的了!!我是用液態的牛角油...
    我想說應該蠻久沒整理的鞋子...就上很多!!呵呵....
    這幾天先放著不穿看看情況摟!!
     

    回覆刪除
  2. 這雙真的超帥的
    尤其使用過老老的古味
    很好看阿

    [版主回覆03/20/2009 04:34:28]哈哈...謝謝啦!!
    雖然已經看不出是什麼品牌了...
    不過還是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具時代感的商品總是吸引人的目光
    [版主回覆03/20/2009 04:38:37]呵呵...沒錯!!
    我也很喜歡老的東西!!
    總是會讓人一直想盯著看!!

    回覆刪除
  4. 如果沒看錯!!這鞋子外層應該是水牛皮!!
    而鞋底適用雙層的"方底皮"做成
    而且這雙最讓我佩服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你仔細看...兩層方底皮很厚但是他一樣有車線!!
    而且整個車線到上鞋座(真正名稱我忘了!!真糟糕!!=.=")
    很多鞋子在上鞋跟下底皮都是用黏的
    這雙兩千多塊這樣的工算超值得啦!!!
    [版主回覆04/27/2009 21:29:25]呵呵...方底皮我是第一次聽過!這是製鞋的術語嗎?
    因為這雙是二手的...而且皮質狀況沒有說很優...
    很多地方都有裂痕...
    不過能買到這樣...我真的也覺得很便宜了!!

    回覆刪除
  5. 對了!!除了是水牛皮以外還有一種可能!!
    就是一般牛皮去壓小荔枝花紋後在上輕水染顏色!!
    上輕水染顏色就會有這樣黑邊的效果!!
    不過前提皮是要吃油!!不然全部皮都會變成同一種顏色!!
    我還是覺得他真的是水牛皮!!呵呵!!(不過還是要現場看比較正確啦!!哈哈!!)
    [版主回覆04/27/2009 21:33:49]水牛皮跟牛皮我不太會分辨
    水牛皮是不是紋路比牛皮多...我好像只知道這個!!
    因為他質地蠻軟的...我也不清楚是我上太多油他變軟還是穿久他變軟...!
    你說的黑邊...是指他皮革紋路上的黑邊嗎?

    回覆刪除
  6. 方底是底皮的一種名稱!!
    牛皮部位..頭皮(Shoulder)、邊皮(Belly)、四方皮(Double Back)、大四方皮(Double Back + Shoulder)、方底(Bend)...等
    頭皮當然是頭的部位
    邊皮=肚邊皮=肚子邊的皮=皮質較軟=皺摺也比較多(但不完全如此..要看製皮過程吃的藥劑多少而分)
    四方皮=屁股兩邊的皮=組織較為嚴密
    大四方=頭皮加四方皮
    方底=半邊屁股=吃的藥劑不同才會這麼硬
    呵呵!!簡單講解就是這樣!!
    呵呵!!
     
    [版主回覆05/08/2009 02:05:13]很抱歉..上次沒回到!!
    原來有這些名詞...
    謝謝您又上了我一課!!!

    回覆刪除
  7. 那天再雜誌上看到一雙Dunhill的雕花皮鞋跟你這雙好像
     
    [版主回覆05/12/2009 02:17:13]其實我在日本一本介紹皮鞋的雜誌也有看到跟我這雙很像一模一樣的...
    擁有者說他年輕時候買6-7萬日幣!害我當時爽一下...
    不過細節太少...我也懶的求證!二手東西.自己喜歡最重要!!
     
    其實雕花皮鞋很多都長很像...不過品質跟作工還是能看得出來好壞的!!
    最近我很蠻喜歡tricker's他們家的雕花鞋...
    有興趣可以去研究看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