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日曜大工~床邊小櫃+舊櫃子翻新....




 


 


 


 


因為木地板還有很多切除的剩料..


就用它來製作一些小家具!!


 


 


床旁邊一定要有個床邊櫃....


可以放個相親相愛的照片或是像我這種四眼田雞的眼鏡!!


 


 


丈量了床邊所剩的空間.就自己釘一個吧!!


原本是想做抽屜型!!可是找不到這麼小的滑軌...


所以才會有一面沒有木頭...


將錯就錯.把它擺後面就沒人看到啦!!



 


 


正面有一個很奇怪的孔...


等等就知道要幹啥用的...



 


 


 


 


 


全新的床邊櫃登場!!


 


 


 


 


雖然很普通!!可是對我來說也很難做!!


因為四隻腳裝上去沒有平行會搖晃.害我只好一直磨桌腳.磨到不會搖晃!!


 


 


變成可掀式的...





 


 


 


哈哈...猜到那個洞要做什麼用了嗎?



 


 


 


 


再來就是家裡還留有一些早期的櫃子..


可是狀況都很糟.上面有黏一些陳年膠帶.還有當時的金油都已裂開...


雖然櫃子都不是實木的.可是都還很扎實.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所以就決定把他整理起來用!!


 


 


先用60番的把原本金油去除..


這四咖櫃子打出來的粉塵量真是嚇死人....



 


 


好厚一層木灰...


因為是她是有上過深色漆的.不敢磨太久.不然會變有些地方會變淺色!!



 


 


將粉塵擦拭後移到另一間準備上漆!!



 


 


 


打磨後.擦拭完.還是會灰灰的!!


這等等上完漆就會消失了...



 


 


有些撞傷的就不理他了...



 


 


 


抽屜上面原本有陳年膠帶.磨太久所以有些地方比較淺色!!



 


 


上了兩底漆一面漆....



 


 


 


我是用跟地板一樣的漆.不是金油!!


不過還會發亮...不錯!!



 


 


 


撞傷的還是弄不掉!!



 


 


上完漆後磨太多掉的色差也會變比較小!!



 


 


 


這抽屜蠻有趣的...


這兩張小張的好像可以當小朋友書桌!!



 


 


 


矮櫃四兄弟:以後私房錢就交給你們藏了...


因為這房間是白光.所以顏色有差!!


 


 


 


隔壁還有一個大衣櫥!!


色系差不多!!不過設計感真的差好多...
將來搬幾個來工作室用!!


更衣間也差不多要完成了...




下禮拜定製的電視櫃跟桌子總算要來了...


家電也決定在下禮拜進駐....


目前還有工作室的工作桌還在考慮用哪種...


預算吃緊阿....


 


 


過年前應該可以入住吧!!!!






5 則留言:

  1. 哇靠!
    古董原漆被你給磨掉,完了.
    床頭缺一張照片嗎?
    早說咩!
    .
    .
    .
    我寄給你.
    [版主回覆11/08/2011 12:38:39]他不是車子啦!!沒有原漆這會事...只剩掉漆這件事!!
     
    我才不要你跟嫂子的照片勒!!
     

    回覆刪除
  2. Yeah! 轉行成功
    [版主回覆11/08/2011 12:39:40]這行飯會吃的很辛苦...只有做過的人才知道!!!
    還是乖乖做好自己本業要緊

    回覆刪除
  3. 那面紙專用孔真是巧思~
    是常常要用到才激發zen大的腦力激盪嗎?
    太實用了!!!讚讚讚~
    [版主回覆11/08/2011 12:41:12]因為床邊櫃小.上面又放面紙一定沒空間.所以才想說把它整合!!
    房間空間不夠!!現在只能盡量縮減家具空間...

    回覆刪除
  4. NONONO!
    我說的是我的......
    沙龍照.
    p.s 很想給我樓下的那位按個....讚.
    [版主回覆11/08/2011 22:07:21]OMG..................還是你個人的!!
    你是說經常使用衛生紙這回事嗎?
    我很害羞的也想按個讚.....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您有接受木櫃訂單嗎?
    我想做一個類似您床邊櫃的櫃子,尺寸約是寬70CM、深30CM、高75CM,
    能訂做嗎?
    另,我有很多真皮皮包,因久未使用而發生內部沾粘、老化現象,
    我想把皮包拿來改做其他小物皮製品,
    不知道您可以處理嗎?
    謝謝!!
     
    [版主回覆11/21/2012 22:25:30]您好...目前木作跟皮革都沒有再接訂製喔!!
    木作找專業一點的比較保險...你應該不希望您的櫃子四隻腳不平整吧~~
    如果需要給木工師參考..圖片拿去用沒關係喔~~
     
    皮革的話我的訂閱裡有些達人可以幫您的忙喔~
    不過我建議.皮革若是老化.變質了~除非對這包很有愛.有紀念價值...不然用原本的包件去改不會比較便宜.您參考看看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