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兩折短夾




自從上次用鱷魚皮做失敗以後......一直研究鱷魚皮的特性!!


最後發現....原來我買的是背皮.質地硬..不適合彎折!!


我的鱷魚皮夾夢....就破碎了!!不久將來我一定會克服它!!


 


先做牛皮款來好好研究皮夾的特性!!


皮夾雖小.但他難度算很高的..!!


難怪很多皮件.皮夾跟包包都差不多貴...


皮夾難的地方是尺寸....


皮革在縫線時會變寬..玵前幾次做


都因為插卡片的尺寸問題失敗...原因是因為皮革太厚了.以致卡片難抽!!


最候我用0.5mm厚度的小牛皮做....就成功了!!(小牛皮彈性空間大)


 


 


那顆純銀扣.....真的很貴!!$500



 


 


小牛皮做的卡片夾



 


 


原始厚度......剛剛好的負擔!!



 


 


暗袋......放些證件的!!



 


 


合體圖!!


 


 


合體後的厚度!!



 


 


我還真的很喜歡用皮繩纏釦子這招!!呵呵.........
因為繩子上還能掛珠珠....


皮夾內部我不敢做太複雜的樣式..不然失敗機率一定很高!!


下次再慢慢了解皮夾的奧妙之處...............



3 則留言:

  1. 做得很好呢....非常有自己的風格 ....沒想到那個銀扣這麼貴  不過搭配的效果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說
    你自創品牌了
    叫做 ZEN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皮夾裡夾層的皮的厚度大概是多少呢??  我始終不知道應該用多厚  所以做起來都很醜...
    [版主回覆06/14/2008 00:29:11]這夾層我是用約1mm的小牛皮做的....
    其實夾層我做我有一個小技巧!!能節省牛皮又能讓整體變薄...
    就是這樣....http://tw.myblog.yahoo.com/jw!pMGLvk6AHxST1qfZ_VTR/photo?pid=498&prev=377
    卡片插下去尺寸也不會差太多..導致後面幾張卡片很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