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久違了NO.9......終於完成了!!

NO.9真的停工好久!!去年11月完成三分之一的樣子!!


當時技術真的不是很好!!打縫線洞都不太穩定!!停工也是怕做不好!!畢竟好厚...


就這樣放呀放的!!....皮革都變深了!!難道養皮最好的方法....就是停工??


 


這是內部設計的樣子.....也是當初11月做的....顏色還很淡!!



 


顏色是不是跟之前比深很多呀?


其實沒那麼深.應該是相機白平衡錯誤!!...不過背帶是剛從皮革上裁下來的....可以看出來顏色不一樣!!


 


寬度約7公分....


邊我有用心處理了db Lins大哥!!....


不過連接面上還是有一條黏合線....是我打磨的不夠細嗎??


我作法是用粗砂紙跟細沙紙打磨完!!在塗上床面處理劑.再打磨..在塗..再用棉布摩擦!!


這樣做會有些微發光...不過好像用久了還是會淡掉!!


我看邊油好像沒透明的!!不然我不太想上咖啡色的!!


大家來說說對邊緣的作法吧!!


 


銀釦上綁上兩條蟑螂鬚.....


 


左邊可以放進一台NDSL喔!!我想PSP應該也可以喔!!


右邊我放手機........



 


這包包原本是想放進A4紙的但尺寸沒抓好.殘念了...........


原本是公事包設計!!一直再想到底要不要再上方加上把手.....


我真的看不出來這包包到底是什麼風格!!優雅中帶有自我風格!!成熟中帶有叛逆....


哈哈....真是酷斃了的風格.不過我真的很喜歡!!


這是我第二個大型的包包了....希望能越做越好.....


9 則留言:

  1. 哇~~感覺的出進了一大步!
    黏合線有時真的是沒辦法~畢盡是兩個不同的東西黏在一起~~
    我的話是盡量黏膠不要太厚,滲出來的黏膠盡量去除~
    參考參考~~
     
    [版主回覆04/19/2008 00:01:29]恩...這招要學起來!!
    因為有時候上太厚....白膠在磨擦後會變黑黑一條.....

    回覆刪除
  2. 一流的風格,創意十足,老頭子我好喜歡.基本上未染色的原皮,邊的處理小弟也是不上色地,(僅用CMC)這個問題早先我也問過銀革的劉小姐,她告訴我打磨、上邊臘、打磨、上邊臘,結果......哈!當然是沒結果嘍!邊腊是覆蓋不了那條線地,正如Jun兄所說,只能避免,無法消失地(或許是我還不懂),避免的方法就是膠要上的薄'要快,越薄黏合線越不清楚,但這都是要"練"地.看你文章內敍述的,CMC上過之後,小弟是就不再打磨了,因為CMC處理過後角度已經有點圓了(像被軟化了),你再打磨一次的話(除非你打磨技術很好)..邊的角度之美會不見去了,所以我是不重覆這道工的,參考看看...最後,上不上邊腊,是看個人喜好了.喔!對了.邊油當然是有透明地,但你可以先試試再決定要不要塗,你問我嗎?嘿嘿!當然不~~~~~~~~~~~
    [版主回覆04/19/2008 00:06:43]恩....這方法我會再試試!!
     

    回覆刪除
  3. 小魚 ★ 手作皮雕 ★2008年4月7日 上午8:32

    成品很不錯捏
    黏合的部份阿,的確是不太好處理
    我的作法是JUN跟db Lins 的混合板
    膠上的越薄 越看不出來 黏合後在用CMC磨過
    我裡面也是不貼豬皮滴︿︿也是用CMC全塗過在磨,這樣比較不會掉皮屑屑
    給你參考一下嚕^0^
    [版主回覆04/19/2008 00:08:13]呵呵....每個人作法都不同!!
    每總都來試試看!!....我也來想想自己要怎麼做吧!!

    回覆刪除
  4. 邊油有透明的喔
    我在協和皮行有買到
    [版主回覆04/19/2008 00:09:10]謝謝摟!!
    不過我住台中= =....
    有時候買東西都好麻煩......

    回覆刪除
  5. 小弟偶而假日會到台中去,如果真有需要可以幫你帶"貨".如果你不是住的太偏僻的話.
    [版主回覆04/21/2008 02:00:04]呵呵....大哥謝啦!!不過沒關西啦!!我大多跟銀革定...不然她台中有一間店有在近他們的貨....如果有需要再麻煩大哥你!!謝摟!!

    回覆刪除
  6. 哈哈!你是說德昌嗎?ok!有需要再說吧!
    [版主回覆04/27/2008 10:57:20]對阿!!呵呵...大哥原來也知道!!

    回覆刪除
  7. 越來越有設計感

    回覆刪除
  8. 豹兒,,晚安,,,
    我也提供我所學與我的經驗,,,
    兩片皮黏合處的膠真的不能上太厚,兩面均勻就好,8-9分乾後黏合,等全乾定型後在處理邊線,,
    我是這麼做的, 先用粗紗紙將多餘的皮革修整整齊,在來用CMC塗抹均勻(我是用絲瓜布,剪一塊大概5-7公分長方寬,以順手方式沾取一點CMC來回塗抹邊線,等待邊線皮革色有變化時,在用竹筷來回磨擦,很快就會發亮,如果想讓接合處看不出來,這樣的動作可以做2-3次,,,我也有試過邊腊,是使用在最後成續的,我覺得還好ㄋ,,不能完成靠它,是靠不住的.)您試試看,這種古早味的方式.
    [版主回覆05/20/2008 00:35:09]絲瓜布??....
    我塗cnc是用碎皮革....
    用竹筷摩擦....真是好方法!!下次來試試
     

    回覆刪除
  9. 晚安,,,
    絲瓜布,,,,,,就是老掉的絲瓜,曬乾後的產物,,初期在使用時感到疑惑,但是使用過程中感到驚奇...
    問老師這是啥原理.她說絲瓜布裡面的膠質融入皮格邊界,,,經過竹筷磨擦塑型,,,效果真的不差,當然皮革的種類產生的效應會不太一樣,,,試試,,,有更好的方法也要跟我分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