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原皮長夾V.S蜥蜴皮長夾

留守時有學長知道我會做皮革....就叫我幫他做一個!


雖然他不是第一個叫我做的...不過我技術不好.以前總是回絕!!


他說他想要長夾...我一開始回絕了!!不過最後想想....長夾好像沒挑戰過!!


在加上他說他會給我錢...哈哈!!在皮革上花太多錢了...先回本一點吧!!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收他多少...我就跟他說:「我先做好.你覺得它值多少你就給我多少」


其實不收錢也沒關西...我只想練習看看!!


我又開出一個條件...他只負責想需要什麼功能!!內外觀設計都交給我!!


最後又跟他說"撒必司"給他用蜥蜴皮!!(我蜥蜴皮買好久都還沒上場過)


 


 


就這樣.....


可是為什麼會有兩個長夾呢??


因為我上癮了..


而且長夾真的很美....於是我又做了一個我自己的!!


 


右邊是學長的....它曬過太陽..所以顏色比較深!!


我覺得蜥蜴皮面積應該更大一點....我不是為了省料!!而是做完才發現.....學長請原諒我!!


 


左邊是我的....因為今天沒太陽...他曬不黑!!


原本也是想弄些花樣!!不過....最後還是低調點.因為....................請看後面!!



 


哈哈....發現了嗎??


左邊我的是精裝版內裡!!....


其實不是學長的故意做簡單....


因為右邊它是我第一格長夾...尺寸還不清楚!..先做簡單內裡.練練技術!!


有了第一個經驗!!我尺寸比照...就完成第二個


 



 


後度比較...


我的因為多一個零錢袋...中間厚度約6.5


而學長的...約4公分而已!!其實是很輕鬆攜帶的尺寸....





 



兩個比較...其實學長的完整度比較高!!因為樣式簡單...所以縫線處理等等的.作比較漂亮!!


呵呵...看來我在軍中應該每個禮拜應徵一個回家作!!....價錢好談!!


 


 


~皮革東西軍~


今晚.....你選擇哪一件?????




7 則留言:

  1. 你的皮夾口袋部份上方為啥會有兩塊好像補丁咧?比例上好像長了一點耶.拍謝!我說的都不是太好聽的話嘿!
    [版主回覆04/21/2008 11:05:42]哈哈....大哥說的沒錯....這就是失誤的地方!!因為開口切太開了!!
    比例算是長一點的...我尺寸長19公分寬17.5公分....
    長邊應該算正常...寬邊因為不想太寬...坐椅子會卡卡的!!
    大哥你真的細心耶!!我以後作東西要小心點!!都有人會來審查!!
    大哥這樣說我才會發現問題所在啦!!!謝謝摟!!

    回覆刪除
  2. 哈~~厲害~~
    我也跟db Lins大哥一樣覺得拉鍊的部份好特別~~原來是有點失誤(^_^;)
    我想之後因該會越做越複雜~~所以開工之前要在腦袋裡先作一次~了解順序
    才不會做到一半...啊~~哇~~~(>_<)
    也可以用紙片當皮先作一次!容易發現的失誤大部分在這就會發現!!
    加油~~

    [版主回覆04/27/2008 11:02:21]呵呵...用紙片這招我還沒想過耶~~
    原本那兩塊也是想做隱藏拉鍊的裝置!!...可是好像也不是這樣做!!
    所以失敗了!!

    回覆刪除
  3. 對了!想到一點要補充啦!嘿嘿!像不像你們輔仔呀!那塊可憐的蜥蜴皮...............真地粉小.我想手工皮件就是要霸氣加霸氣,結果會等於超級............................................................ ........................................霸氣
    [版主回覆04/27/2008 11:06:15]哈哈...輔仔意一補充.就要半個多小時!!
    對阿....那塊蜥蜴皮我也覺得太小了!!拿捏不是很好!!
    下次"我的"會做霸氣點...........

    回覆刪除
  4. 自己用的,當然要好一點啦 越做越好了喔
    [版主回覆04/27/2008 11:07:06]呵呵....還是有耶缺點!!
    不過我會盡量改進的!!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儘管如何,用心之作,該給予極大掌聲鼓勵鼓勵。。
    [版主回覆05/20/2008 00:35:36]呵呵...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6. 你好請問淡色的長夾是什麼皮
    可向你訂製嗎
    費用多少

    [版主回覆11/03/2008 20:10:46]這些都是原色牛皮...因為有曬太陽所以右邊的顏色比較深!!
    我目前人在日本讀書了!!很抱歉已經沒再販售了!!
    如果訂製的話我可以推薦http://tw.myblog.yahoo.com/jw!2GXyaFKBGA49nPcbOdb9wFzNnKtu3RFs    db Lins 手工皮件
    雖然林大哥一直說他價錢高!可是真的沒話說!精細程度...我覺得已經有超過很多名牌了!!
    如果是要其他成品作品的話可以參我的訂閱理...裡面很多達人喔!!

    回覆刪除
  7. 好失望ㄛ
    我還蠻喜歡你的作品


    [版主回覆11/05/2008 16:58:03]呵呵!!謝謝你的支持!!
    我在日本會學習更多皮革的知識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