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ZEN~開賣了!!

做皮革也快一年了!!....就跟我役期一樣短!!


每個禮拜也會定期交功課!!也許作品不多!!.....但我全身上下除了皮靴是別人做的!!大多都是我自己的東西!!


從上上禮拜....我幫人做的蜥蜴皮長夾!!在隊上引起迴響.所以就有些弟兄叫我幫忙


當兵很多事就是要裝傻.因為你要是會你就要做到死.還好我會的東西軍中用不到.


就有學長會做壁報...就被凹到死!!


 


所以我想每個禮拜在部隊幫人做東西.順便補貼個計程車錢......


我也不是想賺錢...只是很多東西做兩次的機會很少!練習機會就會減少!!


要做之前我先跟他們溝通...聽他們需求!!然後建議他們可以怎麼做....因為我也不喜歡做我不喜歡的東西.等到你情我願時才做!!


而收費多少呢??....這是秘密!感覺就象我們義務役兵一樣少(我是說感覺.不是真的58xx)


 


上上禮拜因為做一個長夾兩條狗鏈(狗鏈是友情贊助.因為隊上來兩條狗)...所以沒時間打文章....



 


 


第一個訂製的長夾....


這張皮是我新買的....英國原色皮!!


因為隊上弟兄希望深色的...所以我把她染咖啡色!!配白線也不錯喔!!


 


7張卡片加上1個相片...這是他的要求!!


鈔票夾這是我看到Jum大哥錢包想到的點子...


兩張皮對折然後開口...上面沒有縫死...這樣可以把大鈔藏裡面...開包包時只看到小鈔!!


 


英國原色皮..皮面細緻!!又平整...相當適合那位弟兄有點娘娘的性格!!哈哈


 


他原本還說想要左右兩個都相片


我就"噹"他說:你是想放你跟你女朋友像片...然後錢包合起來就可以親嘴吧!!


最後當然被我否決....因為這樣真的蠻怪的!!


 


卡片夾層做的弧度我覺得真的很美.....


 


相當輕鬆的厚度



 


這錢包缺點就是右邊的照片下面三張卡片夾....跟右邊好像不是很搭配!!


 


 


接下來是這禮拜做的!!


這樣式跟之前的其實差不多...小改版而已!!


 


原色果然很讚!!



 


這次改隱藏的釦子!!


再貼上雕花...(根本稱不上雕花..就打幾的洞而已)


 


這年頭大家都喜歡加照片夾層!!


這位弟兄明明就沒女朋友...硬是要加!!


這次卡片夾層的弧度也有變...比較俐落!!


 


最後右邊相片下的卡片夾層好像有比之前還搭了!!可是還是怪怪的.....


希望能想出更好的方法!!



 


連續作了好多長夾...其實我這禮拜還得做一個給一位剛退伍的弟兄!!


我一直希望我做的能不要重覆樣式....現在看到別人錢包都會借來看看..看能不能找到靈感!!


希望他們用的喜歡摟!!


 


8 則留言:

  1. 證件夾層內緣來個圓的會不會好些,這是小弟做的護照夾,提供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db-lins/photo?pid=33&prev=32&next=34
    夾層的透明片,看不出你是用啥做的,小弟是用投影片裁的,但有不同的厚度,要挑選適合的.
    做一年的成績粉棒了耶,有在督促自己,不久就可以出師了.
    [版主回覆05/24/2008 01:02:21]恩...大哥說沒錯應該要圓角的!!
    哈哈....現在才恍然大悟!!
    我透明夾層是用卡片夾裡的透明塑膠做的(之前買皮革送的卡片夾材料包裡的)
    大哥你用投影片會不會容易凹到??投影片不是比較硬?
    可是透明夾層感覺很脆弱!!很怕裡面用力夾層就破了!!真不知道大家試用什麼材質做的!!
    呵呵...沒有到督促啦!!只是喜歡做!就一直做....
    將來也沒想過要做這徒過活!!就跟大哥你一樣吧!!....都是興趣!!

    回覆刪除
  2. 哇~~開賣了喔~~恭喜啦♪
    加油~~(^o^)/
    [版主回覆05/24/2008 01:06:09]說開賣其實也沒有啦!!
    只敢幫軍中弟兄做點小東西!!
    只做給熟人...看到他們用的開心!!我就很高興了!!
    要開賣....我看要先跟你拜師!!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有大哥你..我也不會這樣持續一年!!呵呵

    回覆刪除
  3. 怎麼說他娘勒....應該說溫柔比較好一點...
    好像沒好到哪裡去勒???
    [版主回覆05/24/2008 01:13:01]哈哈...應該說個性隨和!!
    之前我有看了你的部落格!!
    我也很想了解金工...可是好像要花很多錢吼??
    銀飾結合皮革....真的是很棒的組合!!

    回覆刪除
  4. 皮件花的錢也不少阿...
    其實看你要方便做或是克難做...
    工具齊全要花一筆錢...但是克難做的話..
    其實有很多東西是有代替品的...只是不是那麼順手而已....
    ㄏㄏ

    回覆刪除
  5. 匠心手工皮雕2008年5月28日 晚上9:26

    恭喜你擁有自己的品牌囉
    每看一次三角豹的作品就越感受到你對手作皮革的喜愛,一起加油喔
    [版主回覆06/14/2008 00:30:30]謝謝你的鼓勵....我會更努力的....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小魚 ★ 手作皮雕 ★2008年6月3日 上午8:30

    沒女朋友總是要的要留個空位好作預備咩~~
    皮夾內裏設計的很棒
    實在看不出來是 只做皮革一年的時間呢 
     
    [版主回覆06/14/2008 00:04:42]謝謝啦....
    不過我還有很多地方都不會做....還在學習!!
    如過有錯誤地方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7. 恭喜恭喜,開賣了....先祝錢財滾滾來
    [版主回覆06/14/2008 00:06:18]呵呵...只賣給熟識朋友啦!!收個飲料錢....
    希望以後能像JUN大哥一樣....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有事情想跟您請教一下
    我最近也開始自己試著做皮件
    想問這個地方是怎麼做的?
     
    http://aihc.twbbs.org/01.JPG
    http://aihc.twbbs.org/02.JPG
    紅線圈起來的地方
     
    從皮夾內部看有縫線
    從皮夾外面看沒有縫線
     
    這地方,內層的皮是怎麼固定在外層上咧?
     
    抱歉,直接拿您的圖來用
    過幾天我會把圖片刪掉的
    [版主回覆06/14/2008 00:10:43]其實這是偷吃步的方法....因為那部分我只用白膠黏起來....而內層照片層縫線要事先縫好....
    不過這方法不好因為怕用久.黏的地方會掉...所以這設計我最後想到最好方法就是把相片夾層移到下面....
    現在越來越多人在玩手工....真是太棒了!!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