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發財長夾不發財!!...

皮夾是我做過最多的東西!!


一直嘗試各種不同作法!!除了可以練練技術!!


皮夾也是我最常攜帶的皮件....也是相當好的活廣告!!


 


 


這次我又挑戰了另一種款式!!


以LV發財包作為基礎!!


發財包好像分2種一種是3折的!!今天我做的是2折的!!



 


 


 


這是正面!!感覺很一般!!



 


 


這樣看感覺像3折!!其實不是喔!!



 


 


這是背面!!由於之前作給朋友的皮夾也用過這方法這方法就不再介紹了!!


不過為了增加難度!!我改成2個分開的袋子!!


這弧度跟正面有一點相呼應!!



 


 


零錢分兩邊裝好像有點脫褲子放屁!!哈哈


開心就好!!別管它實不實用....



 


 


 


為什麼是兩折....這樣應該看的出來了!!


內部設計3層


第一層8片裝卡片+最前面還多做了2個卡片夾


第二層暗袋(不過做的不是很合.有些開)


第三層鈔票層



 


 


這個小袋子可以放一些發票等等....



 


 


 


內部設計.....



 


 


這次邊緣我處理了一個多小時了!!


由於太多層...其實邊緣已經有磨平了!!可是皮革分層還是很明顯!!


還有白膠因為是新買的...比較稀!!用量有點太大!!導致黑邊嚴重!!


想染色處理掉...或是上邊油!!但邊油真的不是我強項!!嘗試好幾次!!都容易沾到皮革!!




 


 


這次由於皮革交疊比較密集...所以很多地方都要想好程序在動工!!不然會有很多地方失敗!!



 


 


由於蓋子還沒服貼!!有點翹翹的


上面3顆都是純銀扣!!


我弟看到一定殺了我!!明明就說要買來裝皮革上面賣的!!


居然還裝了3顆上去!!......沒錯!!這個是我要自用的!!


3顆銀扣=100%的爽度!!










這次完成率就給它90%吧....


完成後!!發現真的超重的....


我皮革厚度真的不適合做內裡...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


說服自己說會比較耐用!!


不過最後我皮夾真的越來越多了!!


錢卻越來越少了.....



 


5 則留言:

  1. 您好 初次來回應 其實小弟在您的部落格學到許多東西
    您提到邊油的塗法
    我覺得要用邊油的話 可以買日本像膠水罐的透明邊油
    它跟台製的邊油有差別! (價格也...)
    台製的比較濃  是能自己稀釋
    日本的比較稀  但用棉花棒沾塗的濃度 我覺得很剛好耶
    味道也不一樣 裡面的成份應該也不同吧
    塗法的話 我是習慣用棉花棒 塗上一層後 打磨平 再塗 再打磨
    然後砂紙的番號 也要用越用越細 到自己滿意的感覺
    [版主回覆09/11/2008 12:12:10]呵呵!!不敢當!!
    因為使用邊油的作品不多!!所以我都買小罐的那種!!不過那應該就是台灣製的!!
    你說的大罐的我有看過!!因為用量不多!!也不太敢買!!
    這樣說起來!!台灣的好像真的比較濃!!不過要怎麼稀釋呢??加酒精??
    下次去日本來買來玩看看!!
    還有請教一下!!大哥你砂紙大概用幾番開始打磨的呢??
    小弟還抓不太到番號!!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又有新作品  皮包的弧線很美說~
    通常我處理邊的時後也是用日本邊油來處理  也是用棉花棒跟前一位同樣的方式
    因為我很怕邊油塗上去時會亂流...因為我曾經有沾到皮革的悲劇發生過~ 
    後來有看到幾個行家用臘推,好幾片皮推成一片的樣子  真是厲害!!
    可是前幾次有試著用臘來推~  但是好像越推越髒的感覺
    你知道應該如何使用臘  來處理邊嗎?? 
     
    [版主回覆09/14/2008 22:21:29]呵呵!!邊油我也是因為常沾到皮件!!所以不太敢用...
    看到別人邊油上的油油亮亮又想試看看!!可是真的沒有一點功夫!!真的上不好!!不加分反而減分!!
    你說的應該是蠟封吧!!這方法我沒用過耶!!
    也不清楚用什麼蠟!!
    我是有一條磨邊蠟!!不知道是不是用這磨!!
     

    回覆刪除
  3. 耶!
    啊怎麼還沒走呀?
    一堆日本mm都已經大排長龍等著給你帶上~~~~~~~
    歡迎地花圈嘍!
    [版主回覆09/14/2008 22:23:01]哈哈!!大哥別趕我走阿!!我還很愛台灣的....
    只能請日本MM多等一下摟!!
    我10月1號就來了!!!

    回覆刪除
  4. 抱歉 晚回覆了 我不是大哥啦 年紀應該跟您差不多而已
     
    我是上第一層後 用100#的下去打磨平
    因為第一層上去後 皮革的毛邊 吃到邊油 會不平 但會硬掉
    所以先用粗一點的下去打磨
    之後再上第二層 差不多用240#的 第三層 用400#
    要上幾層 磨幾次 都是看自己的
    不過邊油上太多層 會變厚 邊油可能需要擔心 折到時會不會裂掉的問題
    [版主回覆09/16/2008 23:45:26]恩!!!大概了解了....謝謝你的分享!!
    我前幾天有把這個長夾拿來上看看...
    可是還是上不平!!不知道是不是我原本基礎就沒磨好...
    等等在來分享一下上編油的成果!!

    回覆刪除
  5. 哈哈.....你的旁白好實在喔...........3顆銀扣=100%的爽度!!........應該真的有表達出你的心情
    [版主回覆09/20/2008 02:14:57]哈哈!!用的料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但錢也越來越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