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日曜大工~間接照明.璧上燈璧板製作(一)


 


 


本周進度~


預計天花板作間接照明!!


一直在尋找牆璧上釘角材的資料.可惜江湖一點訣...基本上是不會有人分享的...


沒想到公司的課長以前居然做過裝潢...他也跟我講了大概的作法...


果然是江湖一點訣....


 


預計做這面而已....



 


 


示意圖!!



 


 


 


老實說作法是我自己想再加上課長講的方法融合...不知道正不正確!!


350CM的牆面我製作3個支架...


每支支架鎖上兩隻壁虎.最後再鎖上原木板飾面!!


 


一般做法應該是一整之350CM角材到底中間釘出幾支角材做支架.上方還要製作吊架!!應使用釘槍作業.


可是因為我沒有釘槍鎖上壁虎應該比上釘子牢固!!


想裝上較輕的原木板所以不想做吊架.省工時!製作方便.....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掉!


 


 


先假組一下~



 


 


 


角材皆鎖上兩支螺絲


為了不露出支架..所以角材寬度只到原木板的一半!



 


 


 


本人70KG這樣應該沒問題!!



 


 


天氣熱上半身依然沒穿~




 


 


 


可惜搞了一下午依然無法完成支架....


我買的電鑽雖然有震動功能但根本鑽不進去...


一問之下...我爸說我們家的房子當年是自己監工的...水泥使用磅數高的..連水電的都說我家水泥牆很硬!!




 


 


鑚了5分鐘近去不到2CM~





當機立斷...


馬上休息喝口涼的~~


改天從公司搬專用電鎚回家繼續用~~


 


 


話說星期六下班回家的時候


我這輩子沒有這麼近的接近過保時捷.因為我被撞了....


還好我車速不快.及時煞車...幾乎是原地倒車!!


車主也態度很好...所以收了500就放他走了!!


可憐的是我弟勁戰...老是倒左邊!!.....


只是隔天起來左手超痛....早知聽我爸的話!!保時捷3千起跳~~



1 則留言:

  1. 保時捷就得要叫他保....下半輩子的....
    吃,喝,拉,撒,睡.....才對呀
    [版主回覆06/20/2011 12:24:13]哈哈...這樣會不會太缺德!!
    我應該倒地後先躺一下!!這樣起來會比較好講價~~
    還有大哥我弟6月底回台...看你什麼時候要來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