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日曜大工~X大工戰警:第一戰


 


回台灣已經過了一年了.跟我一起回台灣的弟弟也退伍了.時間真的相當的快!!


高中以後我跟弟弟就已經不住再家裡了...(我上台北讀書.弟弟去日本讀書)


雖然我在台北時候每兩個禮拜都會回家.但對這個家已經變的相當生疏!!也沒心去整理他...


但人總有一天還是要回家...


只是很不巧的.我跟弟弟一起回家...導致現在我一直沒有自己房間.(只有一間工作室)還是跟弟弟一起睡!!(因為它跟比我早幾天回台灣.房間被他搶走)


在我強力抗爭下...終於爭取到3F的使用權!!我家3樓目前沒有租人.所以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空間了!!


空無一物的房間...就成了我日曜大工"第一戰"


 


我家是好幾10年的老房子了...我阿公的時候自己監工蓋的...


3房一廳的設計.冰冷的磨石地板.超重的實木房門....


 


這是客廳



 


 


真想把流理台打掉重作....



 


 


廁所..


已經破洞的浴缸.雙鎗的洗臉台(只能開熱水或冷水)已經風化的浴鏡.



 


 


這間我預計變成我的臥房...


因為採光好.通風.安靜...


打算自己鋪成木質地板...



 


 


但....目前有個大問題...


這面牆有璧癌...


因為緊鄰廁所.璧癌處剛好又是水管地方....


木質地板一直不敢先鋪下去....



 


左上方也是璧癌...


症頭已經抓到..是4F地板有裂...水滲到3F



 


 


這間預計成為工作室....


也是採光好.空間大...但這邊緊鄰馬路很吵(我家門前馬路.假日可是飆仔最愛)



 


 


這間堆滿雜物....已經清除了...


搞了我跟我爸一下午!!


預計成為更衣室...



 


 


第一戰丹當然就是粉刷摟.....


用的是白合白乳膠漆~~




老實說以上這些照片都是過年期間拍的....


漆完工作室跟臥房就開始我天天加班的日子..


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再繼續啟動我的3F計畫...


 


 




由於目前什麼家具都沒有...


而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有床板...之前去看了很多床板!!


貴的買不下去.便宜的又看不起!!


才有了"日曜大工"這個念頭



日曜大工是日文:就是當假日的DIY大師的意思(好難解釋)....


 


 


 


 


以下是用手機拍的.所以有點小...


這些工具花了我好多錢....


差不多可以買一個中等價位的床板了.....


電鑽頭:BOSCH的$1998(特力屋)


拋光機:牧科的$1400(台中工具行)


磨邊機:英得麗的$1050(台中工具行)


木工鋸.木槌.白膠.木工釘等等....


電鋸機目前還沒買.先用手鋸頂著..


為了這些工具上網做了很久的資料.跑了好幾次特力屋跟工具行作比較....


老實說特力屋很多工具其實蠻便宜的.又有開發票保固等等....


只是耗材真的比五金行貴很多...所以建議想入手的人可以多看看!!


 


 


雖然我有鉗工丙級..


但完全沒有木工經驗...所以隨便買幾塊松木先練習一下!!




 


 



搞了兩天才做好一張椅子(因為第一天工具不齊全)


造型又很奇怪...密合度也不是很夠....還好我坐下去不會崩掉!!





 


 


這張就叫做補壁癌椅好了...


我相信過不久它會被我爸拿去工廠給工人用~~





目標是床板.不知道何時才能完成...


在Mobile01看到很多人漂亮的家..


我也夢想著親手打造自己的空間...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打造!!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住進去....

GO....我的夢想...我的家....我的女主人何時再要回家~~


1 則留言:

  1. 壁癌刷專用的塗料,老實說沒什麼效果,我自己試過很多次,久了還是會有,
    唯一的辦法就是先處理源頭,再來刷防水漆、上防水布,
    最後就用木板封住,就解決了。
    [版主回覆06/12/2011 21:50:49]沒錯...璧癌一定要根治!!不然只是治標不治本!!
    我那面牆已經有請建築師看過...他說可能只是廁所水滲過來.應該不是水管破裂之類的大問題.因為牆面不至於變潮濕.只是會脫漆!!目前廁所面已作防水.建築師也給了我一罐藥劑....
    抓漏真的是最煩人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