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2008.09.30真.情.味.....最後的台灣味!!

 




 


2008.09.30在台灣最後一晚!!肚子卻餓了起來!!


台灣晚上肚子餓不用愁!!隨便都有東西吃!!


如果今晚我不出動!!也許又要過很久才能再吃到!!真正的台灣味~~~


發動我的小豹~出發尋找真.情.味~~


 


騎到離我家最近的消夜地點!!一中街~


忽然回憶起一中街~~


一中街是伴隨我成長的好朋友~


胖子雞排.便宜牛排麵.沙威瑪.COCO.阿SIR.停歇等等....


這些店家這個多年了依然屹立在一中街~不變的依然是這懷念的味道(改變的是價格)


 


 


晚上11點剩沒多少店家在營業!!


這間魯味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好像叫茶燻還是什麼的!!忘了..在阿SIR對面


他摻了大量切碎酸菜跟大蒜!!一咬下去大蒜嗆鼻的味道跟酸菜味道整個食慾大開!!


而雞皮是我每次必點好物!!



 


 


 


50嵐~傳說本店有50個男生在搖飲料的50男(我幹古的)


幹過飲料店的我!!雖說不挑嘴!!可是還是比較喜歡50嵐的味道~~


文山青也是我愛的好物!!



 


 


 


圓環臭豆腐~


 


就在準備回家時候想起~~


這味沒吃~我可能遺憾終生!!


其實這臭豆腐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了!!


我把圓環附近列為禁地!!那附近總會想起很多回憶!!


這是從小吃到大的臭豆腐!!


這間臭豆腐跟一般店家很不相同!!


加的是醬油但不是太鹹~~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其他什麼!!


還有他泡菜!!不是泡菜..而是高麗菜單純的鹹味而已~但讓我著迷了20多年!!



 


超好吃高麗菜!以前我弟都不愛吃!!但都被我掃光!!








最後!!護照搭配快撐死人的一堆消夜!!忽然又點感傷!!



 


這天吃的不只是食物的味道!!


而是一種感覺!!一種跟食物道別的感覺!!


我不會留戀台灣美食!!


因為我會在日本尋找新的美食跟我新的美食地圖



 


1 則留言:

  1. green stage手工皮件2008年10月3日 凌晨12:16

    等你ㄉJP美食地圖唷~
    (小綠好久沒久出國啦~)
    [版主回覆10/05/2008 22:41:34]呵呵!!最近吃了很多道地的日本食物!!
    真的很好吃!!也很新鮮(感覺跟味覺都很新鮮)
    有空就放自己一個大假!!好好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