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失敗也是通往成功的路!!.....相機包!!

哈哈...皮革作品可不是我想怎樣做....最後都會如我所願!!


失敗....也是常發生得事!!


不過能記取每次失敗...這也是通往成功的另一條路喔!!(只是遠一點)


 


 


這可是我的GX100專屬相機包!!


這作品是想到以前復古的相機包而做的!!


復古相機包有什麼特點??


自己推論!!


(1)好像要硬殼??


(2)因為以前有鏡頭凸出..所以好像有挖洞!!


 


因為GX100外型還算復古型...


所以就以自己的想像的作一個.....


這樣看蠻正常的!!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的縫法...


兩張皮邊緣切45度..然後對縫....就會呈現90度的立體感!!


誰告訴我的??


我到處看別人作品...然後想想應該是這樣吧!!


哈哈....有錯告訴我耶!!各位高手!!


 


哈哈...失敗的地方出來了!!


為什麼會歪...


檢討原因應該是縫線間距...可能每個間距誤差一點!!到最後就誤差很多...以致最後歪掉!!


至於蓋子...算有完成!!


 


歪的蠻嚴重的!!


不過除了歪掉....因為皮革很厚..尺寸也因此跑掉了!!


像機放進去前後相當緊!!不過欣慰的是...中間的挖洞還蠻準確的!!


 


這作品做到最後一邊時就發現已經失敗了!!


不過還是把他縫完!!


哈哈...只覺得如果沒縫完就丟掉他會哭泣!!


即使是不完美的型體!!


 


先縫一個簡單的擋著先!!


這方法做過幾次了!!


這方法也不是枚失敗過!!


第一個腰包也蠻失敗的!!因為逢線歪七扭八!!



 


他是誰??我也不知道!!


不是純銀的!!金色的!!


 


下次有空再來挑戰一次這種縫法!!


 


哈哈....失敗的縫完也不知道要幹麻??


拿來當筆筒好了!!


 


 


~END~


5 則留言:

  1. 這種縫法有一本叫「手縫いの真髄」有介紹
    但是日文圖片也不多台灣售價記得是1500左右
    是一位這種縫法的大師寫的
    有機會看到時可以翻翻看內容考慮要不要買~~
    你用裁皮刀嗎?切45度的不用很利的裁皮刀是有點難喔~~(^_^;)

    [版主回覆07/16/2008 12:28:46]台灣工具書很不好買!!尤其是國外的..我大多網路上找資料!!
    我是用削邊刀弄的...形狀像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86443093?u=da811134
    網址他是寫腳皮刀(刮腳皮用的)...我看根本一模一樣!!
    它像小型的刨皮刀...只適合小部位!!
    可是超難用!!如果是比較軟的皮革...是削不下去的!!
    所以我搭配裁皮刀使用!!
    至於裁皮刀...嘿嘿!!我買了一把新的屠龍刀..喔不.屠皮刀!!
    現在超利的...下次在刊出來炫耀一下!!哈哈
    大哥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給刀店的磨看看!!順便請叫他"梅角"(技巧)下次就可以自己磨了
    哈哈...我機械科的!!車刀可以磨的很漂亮!!可是一下去....刀面就崩了!!
    如果砂輪機自己磨...不知道會不會殺雞用牛刀??
    大哥是用磨刀石??

    回覆刪除
  2. 哇!要斜切45度~
    感覺不小心會切到手阿...
     
    我昨天裁皮時,刀子滑掉
    差點裁到自己的手,嚇出一身冷汗...Orz
    玩皮真是要很小心阿...

    [版主回覆07/16/2008 12:36:46]哈哈!!大哥你再做什麼大作阿??怎麼會滑掉!!是刀太鈍嗎??
    真的要很小心點!!
    我大多都被針刺到而已!!
    不過這個作品在拔菱斬時....也見血了!!
    大拇指被菱斬邊緣劃到....就流血了!!
    哈哈...不過衛生紙殘膠帶包一包繼續作!!男兒有淚不輕彈阿!!

    回覆刪除
  3. 我是用磨刀石1000號跟6000號~~
    我喜歡自己搞~~所以還是自己研究啦(^_^)v

    回覆刪除
  4. 不錯啊,能做一個自己需要的作品很好啊
    [版主回覆07/24/2008 13:16:16]之前剛退伍太嫌...所以做做自己用的東西摟!!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有在網上看過這縫法,雖然是日文的,我看不懂。不敢確定你這是不是另一種縫法,但印象中不是將皮邊裁成45度,而是洞打斜成45度來縫製耶~
    如果我有找到那網頁再來跟你說^_^
    啊呀呀~對了,突然想到....我記得在”匠”的作品”牛腳油底座盒”那兒也有看過這縫法,你可以移駕過去看一下哦^_^
    [版主回覆08/25/2008 02:09:13]呵呵!!匠的作品我有看過!!
    不過她好像沒有切45度...是菱斬打45度...所以內部不會看到線!!完成後是平的
    不過他底部怎麼做我就不清楚了
    這個難度更高!!不知道我做不做的來.....哈哈

    回覆刪除